金曲/陳奕迅2敗張學友拿歌王! 「隔12年重演」巧合爆雞皮

2018年06月20日 07:00

記者盧薇淩/綜合報導

被稱為「神」般存在的「E神」陳奕迅,這次憑著《C’mon in~》9度入圍最佳男歌手獎,將和6度入圍的林俊傑,角逐個人第三座金曲歌王寶座。這角逐廝殺激烈又刺激,其他還有小宇、李玖哲及許書豪參戰,而E神和金曲淵源頗深,更特別的是,他生涯中2次拿下歌王,都恰巧與另一位「神」-歌神同時入圍,兩次打敗歌神的陳奕迅,能否贏過「行走CD」,讓人期待。

▲▼陳奕迅、張學友金曲            。(圖/環球提供、記者張一中攝)

▲陳奕迅曾從張學友手中拿下2次金曲歌王。(圖/環球提供、記者張一中攝)

陳奕迅曾獲美國《時代雜誌》形容為影響香港樂壇風格的人物,同時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粵語流行音樂男歌手之一,出道以來就備受外界關注。由於唱功了得,當時還被稱作「歌神接班人」,張學友就曾在節目中公開表示,看好陳奕迅接自己班,因為他覺得陳奕迅唱歌非常投入用心,也因為陳奕迅有受過正式聲樂訓練,張學友也曾向他請教唱高音的技巧。

兩位在金曲獎的緣分也特別,陳奕迅2003年以《Special Thanks To...》入圍最佳男歌手獎, 當時競爭者之一即為張學友《他在那裡》,那年陳奕迅首次登上歌王寶座;隔了12年,陳奕迅以《米。閃》 二度拿下金曲歌王,同樣打敗入圍的張學友,說來微妙,「歌神接班人」恰好2次從歌神手中拿獎。

▲▼陳奕迅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奕迅三度角逐金曲歌王。(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次陳奕迅又入圍金曲,專輯《C’mon in~》呼聲頗高,不但E神要角逐歌王寶座,更和天后張惠妹《偷故事的人》及徐佳瑩《心裡學》、林俊傑《偉大的渺小》爭奪最佳國語專輯獎。若能順利拿獎,將是陳奕迅繼《Special Thanks To...》和《不想放手》後,第三張奪得專輯大獎的作品,是否能在敗歌神後再度傳捷報,23日頒獎典禮見分曉。

陳奕迅、林俊傑。(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林俊傑臉書)

▲陳奕迅9度入圍歌王,將對上6度入圍的林俊傑 。(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林俊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