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拜仁神鋒萊萬領銜波蘭先發 力抗塞內加爾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在世界盃會外賽狂轟16球的拜仁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19日迎來世界盃處女秀,他所帶領的波蘭睽違12年再次參賽,要對上的是曾在2002年首度參與世界盃就締造8強奇蹟的「西非雄獅」塞內加爾。塞內加爾是小組賽首輪非洲最後一支出賽的隊伍,也是非洲首輪勝利的最後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頂級中鋒萊萬多夫斯基,在會外賽猛轟16球,打破歐洲區的進球紀錄,被看好能角逐本屆的金靴,他在國家隊的進球數已經來到55球。值得一提的是,波蘭隊史上,僅1974年的拉托(Grzegorz Lato)曾奪下世界盃金靴,該屆拉托共進了7球,這位30歲神射能否跟上前輩的腳步,備受期待。

而對手塞內加爾則是第2度打入世界盃,2002年他們在小組賽首戰就以1比0擊落1998年冠軍法國,最後締造了8強奇蹟,打響了「西非雄獅」的名號。

陣中擁有英超強權利物浦的射手馬內(Sadio Mane),他上季在英超出賽29場攻入10球,更在歐冠聯賽打入9球,是紅軍今年能闖入歐冠決賽的關鍵人物。


波蘭名單:
什切斯尼(Wojciech Szczesny)、西奧內克(Thiago Cionek) 、帕茲丹(Michal Pazdan)、里布斯(Maciej Rybus)、皮什切克(Lukasz Piszczek)、米利克(Arkadiusz Milik)、澤林斯基(Piotr Zielinski)、克里喬維亞克(Grzegorz Krychowiak)、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格羅西基(Kamil Grosicki)、布瓦什奇科夫斯基(Jakub Blaszczykowski)

塞內加爾名單:
恩迪亞耶(Khadim Ndiaye)、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薩內(Salif Sane)、薩巴利(Youssouf Sabaly)、瓦奎(Moussa Wague)、蓋耶(Idrissa Gueye)、阿爾弗雷德-恩迪亞耶(Alfred Ndiaye)、尼昂(Mbaye Niang)、薩爾(Ismaila Sarr)、迪烏夫(Mame Biram Diouf)、馬內(Sadio Mane)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