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80條惠台政策出爐 「與市民享同等待遇」

▲寧波市80條惠台政策出爐 「與市民享同等待遇」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寧波市80條惠台政策出爐 「與市民享同等待遇」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佈惠台31項措施後,地方政府紛紛跟進,提出有關經濟文化交流政策。6月19日上午,寧波市(簡稱:甬)政府發佈實施《關於進一步深化甬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分為來甬投資、甬台貿易、社會文化交流合作、在甬學習實習就業創業、在甬居住生活等五大項目,共計80條。

▲寧波市政府發佈實施《關於進一步深化甬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寧波市政府發佈實施《關於進一步深化甬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來甬投資」這部分包括,鼓勵台資企業在大陸主機板、中小企業板、創業板上市,在新三板和寧波股權交易中心掛牌;對於特別重大台資項目,給予「一事一議」政策扶持;鼓勵台資企業在寧波建設或運營科技企業孵化器。

▲寧波保稅區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寧波保稅區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甬台貿易」方面,支援台資企業生產的先進技術設備與關鍵零部件進口;開通「綠色通道」讓來自臺灣的入境特殊物品實施境外風險評估,符合衛生安全要求可以即報即批,提高通關效率;台資企業在寧波保稅區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可開展與貨物貿易相關的研發、檢測、維修、融資租賃、跨境電商等工作。

▲寧波惠台80條政策出爐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在寧波就業的臺灣人可繳存和使用住房公積金與寧波市民享同等待遇。 (圖/寧波市台辦提供)

在「人才交流與居住生活」上,臺籍兒童、少年在寧波可接受義務教育,安排就讀公立學校;每年招收100名大學生赴甬實習並可申請專屬獎學金以及提供1000個以上工作職缺。在寧波就業的臺灣人可繳存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繳存比例、辦理流程等與寧波市民享同等待遇

截止2017年底,台資企業有2615家在寧波登記,合同利用台資147億美元,占全市合同利用外資總量近20%,在甬台資企業對寧波經濟總量貢獻率約佔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