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複製貼上?NINE PERCENT合體照爆抄襲Wanna One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大陸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傳抄襲南韓節目《Produce 101》,氣得韓方曾經一狀告上國際,即使誕生了9人團體NINE PERCENT,還是擺脫不了抄襲陰影,因為他們為大陸時尚雜誌拍攝一組照片,封面卻與《101》節目組成的Wanna One合照有9成像,被揶揄果然是抄好抄滿。

▲完美複製貼上!NINE PERCENT合體照爆抄襲Wanna One。(圖/翻攝自1st LOOK臉書、紅秀GRAZIA微博)

▲NINE PERCENT合體照被質疑抄襲Wanna One。(圖/翻攝自1st LOOK臉書、紅秀GRAZIA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雜誌最新一期由火紅的NINE PERCENT登上封面,是團體首次拍攝集體雜誌照,然而卻與2017年Wanna One為韓雜誌拍攝的封面風格如出一轍,都是一群人倒臥交疊在一塊,消息傳回韓國被當地媒體揶揄,「根本Ctrl C+Ctrl V」。

而這也不是陸雜誌首次涉嫌抄襲,就在上周剛公開的一組照片,也找來大陸另一選秀節目《創造101》的12名高人氣選手拍攝,又被說與韓女團TWICE在2015年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THE STORY BEGINS》宣傳照相似度超高。

▲完美複製貼上!創造101抄襲TWICE。(圖/翻攝自紅秀GRAZIA、新浪娛樂微博)

▲《創造101》選手也被說姿勢抄襲TWICE。(圖/翻攝自紅秀GRAZIA、新浪娛樂微博)

陸粉絲為NINE PERCENT叫屈,認為倒臥交疊在一起的姿勢不是韓國獨有,而且錯不在偶像,並大讚這組照片拍得很棒。只不過因為《偶像練習生》沒有買《Produce 101》版權在先,播出內容被國際版權模式保護協會分析後,確認相似度高達88分,已有抄襲前例又再度因為雜誌照片而陷入跟風疑雲,讓韓網友不留情大罵:「不愧是抄襲王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