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賣太好 壽險業保費收入暴增8倍

▲▼網路投保。(圖/視覺中國CFP)

▲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超夯,帶動壽險業網路投保費收入暴增。(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19日)公布保險公司網路投保銷售現況,其中壽險業今年前5月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逾6.5億,比起去年同期爆發成長了8倍。保險局表示,主要就是利變年金險開放網路投保後所帶動保費收入暴增,今年前5月壽險業的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就佔整體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的9成。

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5月份,全體保險公司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約10億,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4倍;投保件數為44萬9800件,也比起去年同期成長49%。

以壽險業來看,今年前5月份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約6.5億,遠比去年同期只有6609萬元,大幅暴增883%;投保件數為17萬2800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59%。

目前壽險業共有14家保險公司開辦網路投保,今年前5月份壽險公司網路投保銷售前3名分別為:富邦人壽保費收入2.14億元、台灣人壽1.64億元、新光人壽1.14億元。

若以壽險業網路投保販售的險種來看,今年前5月份銷售前3大險種,第一為利變年金險保費收入5.87億元,第二是旅平險2660萬元,第三是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1550萬元。特別的是,利變年金險雖然較晚開放網路投保,但成長最多,保費收入比起去年同期大增13倍、投保件數也大增6倍,帶動壽險業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爆增。旅平險與海外突發疾病險的保費收入則各別年增114%、145%。

產險業部分,今年前5月份網路投保保費收入約3.5億元,遠比去年同期的2.2億元,年增56%;投保件數為27萬7000件,也比去年同期成長44%。

目前產險業共15家開辦網路投保,今年前5月產險公司網路投保銷售前3名,分別是富邦產險保費收入1.4億元、新安東京產險7200萬、明台產險4037萬元。

若以產險業網路投保販售的險種來看,今年前5月份銷售前3大險種,第一為汽車險保費收入1.79億元,第二是機車險1.01億元,第三是旅平險67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