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博美「磨地板」長蟲?爸擔心洗3次澡 原來是宣示主權

▲博美飼主像網友求助,狗狗在外突然滾地原因為何。(圖/飼主Chris Chen授權提供)

▲博美飼主向網友求助,狗狗在外突然滾地原因為何。(圖/飼主Chris Chen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家裡的狗狗突然一個move躺地磨蹭,究竟發生什麼事?有名飼主在狗狗社團中發問,博美出門卻突然側躺在地上磨來磨去,以為是牠身上有跳蚤趕緊帶牠回家洗了好幾遍澡,但寵物訓練師表示,其實狗狗是因為要用氣味「宣示主權」才會這樣!(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飼主Chris Chen日前在臉書社團「博美交流社」中發問,「今天帶他出門,他第一次這樣了,大家知道怎麼了嗎?」這天博美「招財」散步到某國小門口,突然在特定的一塊地板上瘋狂磨擦,但就只有特定那塊,因為把拔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所以有點緊張,害怕孩子是因為身上有跳蚤或是被蟲咬,回家馬上幫牠洗了3次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狗友們紛紛留言分享經驗,有人表示,狗狗可能是因為喜歡這個地方,才會在地上滾,也有可能是心情很好的一種表現;但也有網友說,可能是地上有什麼樣的特殊味道,或是狗狗喜歡「奇怪的臭味」,想沾上味道才會這樣。

▲狗狗打滾。(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狗狗在戶外有時候會突然躺地磨蹭或打滾。(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對此,《ETtoday寵物雲》也進一步詢問寵物訓練師單熙汝,她表示,「狗狗會用身體的氣味來宣示這個獵物是牠的,牠們會以此來表示自己打獵很厲害。」影片中那塊特定的地板上,很有可能存有其他動物的味道,像是鳥類、老鼠等等,狗狗為了要宣示主權,才會以「磨蹭」的方式留下氣味,但如果上面已經有別的狗味時,牠可能就不會磨了。

另外,單熙汝也說,若是像網友說的,因為喜歡該地的話,那狗狗將會是以「打滾」的方式,而不是「磨蹭」氣味,兩者動作是完全不一樣的。

▲狗狗打滾。(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訓練師表示,狗狗磨蹭和打滾想表現的意思是不一樣的。(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影片為飼主Chris Chen授權提供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博美犬狗狗躺地磨蹭打滾訓練師氣味宣示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