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雨「像用灌的」!水淹半個車輪高 網:出門以為在洗澡

2018年06月19日 16:10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19日受西南氣流影響,清晨一波降雨順著風向由南到北的擴展苗栗、花東,其中台南、高雄雨勢較為明顯。水利署目前已針對高雄市各處發布淹水警報,網友們也紛紛貼出淹水影片和照片,雨大到「像是用倒的」。

▲▼高雄大雨,仁武區鳳仁路出現淹水災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大雨,仁武區鳳仁路出現淹水災情。(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水利署稍早已針對高雄市鼓山區、左營區、鳳山區和烏松區發布淹水警戒,其中左營區在下午14時至15時的累積雨量已達56毫米,相當驚人。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顯示,高雄市仁武區的鳳仁路已經出現淹水災情,水淹約半個車輪高,使機車騎士難以通行,只能無助地停靠在路旁。拍攝影片的網友無奈稱,「有廢友也在這邊等雨婷的嗎?」。

許多網友表示,這場大雨宛如用倒的,還伴隨著打雷閃電,「出門還以為在洗澡」、「騎車騎到一半,突然下超大!連雨衣都不用穿了」、「雨刷掃得來不及看」、「雨傘根本沒用QQ」、「剛才經過高雄一段路也很可怕,大家瘋狂迴轉好危險」、「可以划龍舟了」、「這是颱風嗎...」、「原來是水上摩托車啊!以為只是普通機車而已」、「高雄不缺水了」。

▼高雄大雨,左圖為左營區南屏路積水,右圖為高雄明誠路機車到積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大雨,左圖為左營區南屏路積水,右圖為高雄明誠路機車到積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19日下大雨,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霧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高雄19日下大雨,不聽影片聲音的話,還以為是霧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