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舞台鷹架吹垮壓傷3信徒 清水祖師遶境「風波」不斷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活動風波不斷,今(19日)下午1時許,位在中山北路一段肯德基旁的舞台鷹架長,疑似因為風大的關係被吹倒,不慎勾倒在現場進行多機直播的長臂攝影機,兩樣重物壓傷在下方的3名民眾,其中一人頭部有明顯傷勢,所幸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後均無大礙。

淡水分局表示,舞台鷹架是因應清水祖師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架設,主要是讓戲班子可以上去表演,常在全台廟會進行多機高畫質直播的「亞洲廣播家族」也到場,現場調來長臂攝影機拍攝陣頭,卻疑似因為天候關係,風勢過大吹倒舞台的鷹架,連帶勾倒一旁的長臂攝影機,讓遶境活動一度受阻,經現場警力及熱心民眾幫忙下,將鷹架暫置一旁,活動仍持續進行。

▼民眾頭部遭到壓傷,救護人員趕抵觀看其傷勢狀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舞台鷹架倒塌壓傷3名信眾,大夥合力將鷹架抬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而就在前一天晚上,清水祖師的「首日暗訪」聚集眾多信眾,因為繞境的隊伍前進速度過慢,2方陣頭在大街上大打出手,甚至還有信徒疑似持鐵棍攻擊,讓民眾看傻眼大罵「死猴囝仔」,警方快打部隊獲報趕抵,以辣椒水控制現場後,帶回8名涉案信眾偵辦。

警方表示,現場19歲林男、19歲張男、16歲葉少等3人遭辣椒水嗆傷,經送醫治療後所幸沒有大礙,警方全案將現場滋事的雙方6人,依涉嫌社會秩序維護法的移送偵辦,另涉案的周、葉2名少年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送辦。

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起源於日治時期民眾恭迎清水祖師以驅逐瘟疫,沿襲近百年的遶境傳承,每年結合本地各大宮廟、獅陣及軒社等陣頭,家戶置香案祭拜,頗具昔日傳統特色及影響力,此活動因融合傳統與現代多元文化風格,新北市政府在102年已公告列入無形文化資產。

▼長臂攝影機疑似因為風大關係倒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舞台鷹架倒塌壓傷3名信眾,大夥合力將鷹架抬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舞台鷹架倒塌壓傷3名信眾,大夥合力將鷹架抬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