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遭施壓改「中國台灣」 日本政府:已向中國表達關切!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間日籍航空公司日前受中國民航局要求,將官網上「台灣」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外交部對此也表示抗議。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於19日表示,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大陸表達關切。

據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在19日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面對大陸當局要求各國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2家航空公司已將台灣名稱修改一事,以及台灣外交部於18日向日本航空、全日空表達抗議,要求更正等爭議,菅義偉表示「已經知道此事,日本政府相當關切」。

菅義偉補充道,政府透過強制力要求民間企業採取特定的政治立場措施,這樣是不好的,所以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向陸方表達關切之意。不過他也指出,關於台灣相關議題,日本立場始終抱持著「當事人之間透過直接對話方式,和平地解決」。

還有記者詢問,陸方要求各大航空公司將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時,美國政府仍向美籍航空公司表示「無需理會」,日本政府該如何看待此事?菅義偉回答道,美國的作法,他不方便用日本政府立場發言,但「日本會和美國密切合作」。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