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回馬槍 批中國經濟開放是笑話 陸網友罵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昨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日前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甫結束訪中行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中國來了記回馬槍,今出席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的一場活動,痛批中國的經濟全球化主張,稱「中國呼籲進一步開放經濟是一個笑話」,遭網友罵翻,痛斥美國政客人格分裂,精神都不太正常

蓬佩奧表示,近期中國領導層一直聲稱開放與全球化,但這只是個笑話。他還說,「北京是當今世界『掠奪性經濟』手段最為嚴重的政府,這是個早該解決的問題。」

提及有關批評川普政府貿易及關稅措施的人,蓬佩奧說:「這些人應該捫心自問,中共是否容許美國人在中國,從事美國容許中國人在美國做的事?」

▲赴北京見楊潔篪 蓬佩奧: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赴北京見楊潔篪 蓬佩奧:美方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蓬佩奧表明,上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曾當面質詢中國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問題。中國一直否認竊取其他人的構思,或者強迫一些公司交出商業機密。

他重申,中國把生產的鋼鋁材傾銷至外國,令到美國企業難以與其競爭;川普總統目前已正視有關問題,以及提出解決方案。

由於蓬佩奧才剛結束訪中行程,面對這記回馬槍,中國官方尚未回應,但網友已經坐不住,紛紛嗆「二皮臉」、「人格分裂」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