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對中加碼2000億制裁 陸商務部:這是訛詐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繼500億美元「懲罰性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今表示,中方不改變其不公平貿易舉措,堅持對美關稅措施,美方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額外關稅。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今回應,若美方持續失去理智,會做出強力反制,痛批美方行徑是「訛詐」

有關進一步加碼大陸關稅,川普透過白宮聲明指出,中方近期採取的舉措令人無法接受,美方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他今天已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考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額外關稅,稅率10%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圖/大陸商務部官網)

川普說,美中貿易關係必須更公平,稱自己雖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在許多問題尚將共同努力,但美國不會在貿易方面給其他國家佔便宜。


大陸商務部以「變本加厲」形容川普的做法,痛批這種極限施壓和訛詐的做法,背離雙方多次磋商共識,也令國際社會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單,中方將不得不採取數量型和質量型相結合的綜合措施,做出強有力反制。

▲大陸商務部。(圖/中新網)

▲大陸商務部。(圖/中新網)

不僅如此,大陸商務部強調,中方的應對既是為了維護和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維護和捍衛自由貿易體制,維護和捍衛人類共同利益。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中方都將按照既定節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定推進改革開放,堅定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經濟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