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談馬克宏的「師生禁忌戀」 法第一夫人么女首度鬆口!

▲▼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妻子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馬克宏15歲時與夫人布莉姬相戀,布莉姬是他的戲劇老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相差24歲的「姐弟戀」與「師生戀」一直以來倍受關注,不過兩人的家庭成員相當低調,直到近日布莉姬34歲的小女兒奧齊埃(Tiphaine Auziere)才首次打破沉默,大談65歲的母親與41歲的馬克宏之間的愛情故事。奧齊埃說,兩人深愛對方,「如果我得描述愛情是什麼樣子,那就是媽咪和艾曼紐。當他們在一起時,好像全世界都不存在。」

布莉姬曾是馬克宏的高中戲劇老師,當年馬克宏僅15歲,夢想成為一位小說家,參加了布莉姬所指導的戲劇社並演出她的劇本,又經常請她幫忙改寫劇本,因而發展出師生戀。當時布莉姬已婚而且有3名子女,但馬克宏告訴她,「不論你做什麼,我一定會娶妳。」

▲▼ 開會中「第一家犬」就地解放 馬克宏臉紅:牠通常不會這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兩人相戀時,布莉姬已婚而且有3名子女,但馬克宏告訴她,「不論你做什麼,我一定會娶妳。」(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路透社)

馬克宏64歲的妻子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圖/路透社)

奧齊埃回憶道,姐姐羅杭絲(Laurence Auzière-Jourdan)與馬克宏是同學,有一天放學回家後說,「媽咪,班上有個瘋狂的男孩什麼事情都知道。」奧齊埃說,沒想到姐姐口中這名聰明的男同學竟然會與母親相戀。當時,馬克宏的父母極為惱怒,要求布莉姬在兒子滿18歲之前,不能再見面。不過,布莉姬回應,「我不能承諾你們任何事。」

馬克宏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從亞眠(Amiens)搬到了巴黎,他憶起當年表示,「我們整天打給對方,我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電話裡。」布莉姬在一個電視紀錄片裡說道,「他以耐心一點一滴地克服了我的抗拒。當時的他不像個青少年,而是個與其他大人有同等關係的人。」布莉姬之後與銀行家丈夫離婚,搬到了巴黎與馬克宏同住。

兩人在2007年結婚而且約定不生孩子,布莉姬目前有7個孫子女,而馬克宏變成了年輕的阿公。布莉姬暫時停止教書,全力協助她的丈夫選舉。馬克宏曾說,「因為她,我才能變成今天的我。」對於年齡差距,布莉姬表示,「當然,每天我們一起吃早餐時,我伴著我的皺紋,他則伴著他的年輕氣盛。」不過她說,「如果當時沒下定決心,我會錯失人生。」

▼ 布莉姬的小女兒奧齊埃(Tiphaine Auzie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法國總統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的小女兒奧齊埃(Tiphaine Auzie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