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1個月等到葬禮!癌妻拿掉氧氣罩「遊戲我不玩了」閉眼再沒醒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抗癌正妹」施柏薇(薇薇)和老公王孝文結婚10天,就確診罹患淋巴癌三期,為切片治療將5個月大的兒子引產,無奈最後還是逝世,從發現罹癌到離開人世,只有短短11個月,夫妻倆連婚禮都來不及辦,王孝文等到的,是一場葬禮。

抗癌正妹人妻施柏薇仍不改樂觀本性,甚至還自嘲:一定是我太美,老天爺才給我的小考驗。(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薇薇和王孝文還來不及辦婚禮就發現罹癌。(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臉書粉絲團)

據《壹週刊》報導,王孝文和薇薇登記結婚才10天,老婆就確診罹患淋巴癌第3期,「當下我跟薇薇想一起死」,他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反而是佯裝堅強地說:「有我陪你。」看著愛妻頭髮因化療大把大把地掉,他總是半夜偷偷下床,把那些頭髮撿起來丟掉,就是不想老婆看了難過,也幫忙成立粉絲團「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希望老婆在治療過程中,能有個地方抒發心情、能透過跟網友的互動得到勇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歲懷孕突發現罹癌,她因化療想剃髮,老公也跟她一起剃。(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王孝文不忍薇薇頭髮狂掉,常常半夜偷起床撿頭髮,最後也跟著老婆一起剃了光頭。(圖/施柏薇授權使用)

無奈事不從人願,勇敢抗癌11個月,薇薇還是走了。在生命最後一天,她大概是意識到時間到了,突然自行拿開氧氣罩說:「好了,我們來改變遊戲規則,我…不玩了。」接著就把老公拉到身邊,輕輕地說了3次:「老公我愛你。」然後再也沒醒來了。

薇薇的告別式被布置得像是那場還來不及舉行的婚禮,王孝文心缺了一塊,卻永遠填不滿,「我什麼事都不能做,每天靠喝酒、吃藥才有辦法入眠,睡一睡又會突然被痛醒」,將近9個月時間,他每天先去老婆塔位前講講話,說完了不知該去哪,就到處亂逛,最後再買瓶酒回家,一路喝到睡著。

▲▼老公帶抗癌正妹施柏薇環照片遊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王孝文帶著老婆遺照和小瓶骨灰遊歷世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如今薇薇離開已一年多,王孝文帶著老婆遺照和一小瓶骨灰環遊世界,完成妻子生前夢想,或許在旁人看來無法理解,但這是他療傷的方式,「沒有相同經驗的人不會懂這種椎心之痛。但我也希望所有人,永遠都不用經歷到。」

施柏薇臨終前曾對老公說了多次的「我愛你」,也曾拍影片、寫了一段話跟老公說,「你跟記者說你很自責,怎麼沒有提早發現或是警覺一點,也才不會變成這樣.....怎麼把人家爸爸媽媽辛苦養大的女兒照顧成這個樣子.....我在一旁聽著心都痛起來了,你不是怪罪我沒好好照顧自己,也沒唸過我拖累你的生活.....反而還自責自己沒好好照顧我.....我的天使,我愛你。」

▼薇薇哭著跟老公告白。(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老公,我知道,我這些話可能講了至少超過100萬次了吧!」施柏薇一開始就哽咽告白,「但我還是要跟你說,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地照顧我,你這陣子真的太累太累了,沒有一天睡得好覺,陪我跟著在醫院......,在醫生還沒判我死刑之前,我會加油,我一定會為了你跟家人加油,不要擔心,老公,我愛你,老婆最愛你了。」最後用雙手比出愛心,破涕而笑為老公加油打氣。

薇薇做完自體幹細胞移植治療後,身體狀況卻是越來越差,但她仍樂觀面對病魔,2017年5月還在臉書替自己加油打氣說。「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不是在意誰比較快、誰比較厲害,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雖然她勇敢對抗病魔,但病情卻沒有起色,不僅高燒不退,白血球數值也歸零,在同年5月23日病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