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FII暴跌10%跌停!股民套高點4天慘賠2成 市值蒸發逾5000億

2018年06月19日 16:35

▲富士康,鴻海,工業富聯網,工業互聯網,IPO,FII。(圖/路透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在8日正式登陸A股後,只有飆出3個漲停板就打開,顯得蜜月行情相當短暫,不如市場所預期的連拉7根漲停,今(19)日又在美中貿易戰襲擊下,直接打入跌停20.32元人民幣,市值不僅摔下4000億元人民幣大關,同時在短短4個交易日內,市值瞬間暴減1187.6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620億元)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掛牌首日如外界所料強攻漲停,一舉成為A股中市值最高的科技股龍頭,掛牌連4紅後迅速翻黑,如今卻在美中互祭高額關稅下,使得貿易戰一觸即發,今天收盤鎖住跌停20.32元,重挫10.01%,市值也跟著下滑至400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9兆元),累計4個交易日股價狂跌近23%。

根據陸媒《36氪》報導,FII上市第4天就打開漲停,甚至第5天就逼近跌停,不如過去A股1年來的平均表現,至少連拉7根漲停板,可見工業富聯一時還難以甩掉製造業帽子,股民對「工業互聯網」的標籤沒那麼買帳

▲富士康,鴻海,工業富聯網,工業互聯網,IPO,FII。(圖/路透社)

▲鴻海旗下FII掛牌4日後漲停打開,如今直接慘收跌停,市值摔下4000億人民幣關卡。(圖/路透社)

郭台銘把富士康的物聯網、機器人、人工智能相關業務拆分出來,組成工業互聯網業務進行上市。若以傳統工廠估值,工業富聯的本益比應在10倍左右,但如果以「計算機、通訊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平均40至50倍的本益比來預估,FII市值區間應介於6000億至8000億元人民幣,股價區間為35至45元人民幣,但現實並不樂觀

對於鴻海FII蜜月行情僅4天就結束一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大陸工資全面調升,像早期富士康在深圳,東莞一帶,工資約300到500元人民幣,如今變成4000到5000元人民幣,郭董苦在心底口難開。「這次FII在A股掛牌不如預期,可以想見台商在中國大陸的處境正每況愈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