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以南降大雨、北部陣雨! 明起水氣減少「全台進入熱夏」

2018年06月19日 10:1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然不穩定,清晨一波降雨順著風向由南到北的擴展苗栗、花東,其中,台南、高雄雨勢較為明顯;在溫度部分,南部與東南部地區因為降雨關係,高溫帶約落在28、29度,其他地區高溫則有30至32度。

▲▼南部雨勢明顯北部偶陣雨 周三起漸緩。(圖/翻攝自氣象局)

▲周三起水氣漸緩,台灣進入典型夏季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過去盤踞在南海超過一周的豐沛水氣已經明顯北上,但是仍在台灣附近,導致各地還是會有降雨出現,其中,南部雲林以南較為明顯,北部除了零星對流雲系移入外,也會有局部陣雨出現。

預計這波水氣持續到周三,但周三當天水氣就會逐漸減弱;彭啟明提到,「周四、五開始水氣會更為減少,環境普遍吹西南風,仍是偶陣雨型的天氣,午後容易發展有明顯雨勢,也較為潮濕悶熱。」

接下來幾天,西部有較明顯的偶陣雨,南部則是仍有降雨的可能;另外,也正式宣告天氣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夏天正式來臨,民眾也要開始留意午後熱對流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