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員遭渣教練分屍 死者堂姐:殺人就是要判死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華山藝文特區」內發生殺人分屍案,震驚社會。射箭教練陳伯謙(37歲)故意找友人設局灌醉高姓女學員(30歲)、意圖性侵,未料求歡不成竟在草屋內勒斃對方,還伴屍3天,並以「魚刀」大卸10大塊,屍塊總共被分成7大袋。殘忍行徑讓高女的表姐痛批,「殺人還分屍就是要判死刑。」

▲▼高女堂姐憤怒喊「殺人還分屍就是要判死刑」。(圖/翻攝臉書)

▲高女堂姐憤怒表示,「殺人還分屍就是要判死刑」。(圖/翻攝臉書) 

高女的堂姊在臉書發文表示,「R.I.P堂妹,謝謝大家近日幫忙轉發、分享,堂妹終究還是不幸的出事了,殺人還分屍就是要判死刑,大家還是要注意交友狀況及恐怖情人。」她也希望,大家可以為堂妹的家人禱告、協助渡過難關。

▼死者高姓女子遭殺害後棄屍焿子坪。(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北市驚傳分屍案,死者高姓女子遭殺害後棄屍焿子坪。(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市命案,兇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

兇嫌陳伯謙在18日晚間11點30分遭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收押但不禁見。法官認為,陳男犯行危害社會秩序甚鉅,且犯案後有逃亡之虞,加上案後將屍塊丟棄深山,並清洗犯案用兇刀、塑膠床墊等,足認有湮滅證據之虞,因此裁定羈押但不禁見。

▲▼北市射箭教練分屍女學生一案,移送人犯至台北地檢署。(圖/記者邱顯燁攝)

▲陳嫌遭檢方裁定羈押禁見,18日晚間12時許由法警帶上囚車離開北檢。(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灣在半個月內發生3起分屍案,頻率之高令民眾害怕,就有人提出「亂世用重法」的論點希望能以死刑遏止犯罪。法務部長邱太三5月31日也曾經表示,這是社會問題,要了解犯罪背後的社會背景和原因,或許執行槍決可以迅速降低殺人案的頻率,但卻無法完全解決問題。他說,目前沒有要廢死、也沒有不執行死刑,只是在兩公約的規範下會審慎去做考量,廢死只是未來可能的目標,但現階段沒有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