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首秀3球落敗無礙 巴拿馬:我們輸得有尊嚴

▲巴拿馬首戰吞敗。(圖/路透社)

▲巴拿馬首戰吞敗。(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首度勇闖世界盃的菜鳥新軍巴拿馬,18日晚上就碰到勁旅比利時,遭到3球強攻落敗,世界盃首秀雖然防守直得讚賞,但仍無緣進球略顯遺憾,不過巴拿馬主帥高曼茲(Hernán Darío Gómez)認為,這場球「我們輸得有尊嚴!」

上半場比利時頻頻猛攻,不過巴拿馬仍艱辛守住,以0比0進入下半場,不過卻在這時遭到莫藤斯破門,接著「小魔獸」盧卡庫又接連進球梅開二度,最終以3比0給了新軍巴拿馬一個次震撼教育,高曼茲賽後就表示,「我想我們從比賽中學到很多。」

▲巴拿馬迪亞茲Ismael Diaz(圖/路透社)

▲巴拿馬此役也有多次機會攻到對手門前。(圖/路透社)

在1978年之前,巴拿馬並未參加過世足相關賽事,1978年開始連續10屆挑戰會內賽都失敗,終於在去年的中北美暨加勒比海區資格賽中,力壓美國、宏都拉斯拿到第三名,隊史首度晉級,確定晉級的隔天,全國還特別放假一天。

闖進會內賽後,巴拿馬的賽程並不輕鬆,首戰就面對比利時,接著還將碰上足球祖國英格蘭及非洲勁旅突尼西亞,出現機率不高,不過巴拿馬仍保持信心,「因為對巴拿馬這個國家來說,這已經是趟讓人難以置信的旅程了。」

雖然首戰3球落敗,不過高曼茲認為球員踢得不算差,輸球當然不是好是,不過我告訴我的隊員們,他們輸得很有尊嚴!」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