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夏天一定要幫毛孩剃光光嗎? 醫:犬貓主要靠舌頭和腳掌散熱

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不同的季節,毛孩也會有不同的皮膚問題;夏季的天氣濕熱,該幫毛孩把毛剃短嗎?夏天毛孩的體味重該用什麼樣的清潔劑洗澡會比較好呢?這些問題看似不大,但是不注意的話也是會造成困擾的,這些問題就由全國動物醫院的皮膚專科醫師林源盛獸醫師替大家解答!(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夏季

寄生蟲活動旺盛的季節,犬貓特別容易因為跳蚤壁蝨的寄生叮咬而產生皮膚的過敏,過度地搔抓與啃咬往往使得皮膚繼發二次性的細菌與黴菌感染

冬季
相對來說寄生蟲活動較不頻繁,所以較常因為天氣乾燥而造成皮膚乾癢搔抓,這種皮膚狀況應著重皮膚的保濕(洗毛精的選用OMEGA-3的補充),並避免用過熱的水幫犬貓洗澡。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犬貓主要是通過舌頭和腳掌進行散熱體表並無汗腺分布,因此將毛剃光對於散熱並無太大幫助。如果一定要剃,盡量不要剃到露出皮膚的長度為佳,因為犬貓的毛能將紫外線隔擋在身體之外避免皮膚曬傷,進而可保持狗狗與貓咪自身的正常體溫。

(圖/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提供)

人用洗髮精用使用在犬貓身上,短時間內不一定會有太明顯的皮膚問題出現。但畢竟犬貓身體的PH值與人不同皮膚層也比較薄,如果長時間使用人的洗髮精或沐浴乳,可能會破壞皮膚的健康度,進而變成細菌容易孳生的環境。一旦皮膚的健康度被破壞,可能會出現皮屑過多毛髮粗糙脫毛等現象。

★本文經「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授權提供,更多訊息請上「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夏季冬季皮膚搔抓寄生蟲黴菌全國動物醫院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