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伴侶還跟異性約會? 專家2字戳破「純友誼真相」識相點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情侶、男女朋友、海邊散心、聊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已經有另一半的人,還能跟異性單獨出去嗎?(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隼人

前天在一間咖啡店內踫到了一位朋友,她看起來很納悶,不像剛脫單三個月的熱戀期女生,還記得她當天很興奮地分享了她跟新男友的合照我看,那甜滋滋的樣子跟現在是兩碼子的事呢,所以問她發生什麼事。

原來她說男友對她很好,在一起也很開心,但有一件事卻困擾著她,就是男友本身的一位很要好的女性朋友。他和這個女生以前差不多一星期會見面一次,吃飯聊天,有時也會一起看電影,她以為男友跟她一起後,會避忌一下,不跟這女性朋友單獨約會,怎料他們的約會模式仍然沒有改變。她雖有跟男友表示自己對此有感到不安,但男友卻認為她野蠻,那女的只是好朋友,難道有戀人就要放棄朋友嗎?

我想這情境也不罕見,很多情侶也有這個煩惱吧。雖然自己是信任對方,對於對方跟異性單獨約會,卻怎樣也無法安心。首先,我們必須同意能成為好友,就一定對對方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才行,要是你不喜歡對方,又怎能跟他做朋友呢。然後,在異性相吸旳定律下,日久生情,有一方喜歡上對方也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沒有進展成情侶有很多原因,可能對方已有另一半,也可能大家不想冒險破壞友誼。那你可能也跟上述那個男友一樣想法,覺得對方只是好朋友,另一半不應管制。但事實上,我們也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想,顧及對方的感受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想和另一半因為自己和異性出門而吵架,就要懂得避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女友穿太露,情侶吵架,生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一段成功的關係是建設在「信任」上。你的另一半相信你,不代表他會相信你的朋友。有時神心有心,襄王無夢,可能連你自己也不知道,這位異性朋友到底有沒有非份之想。如果大家都確認了是好朋友而已,那你又為何不把另一半帶來,和對方一起約會?未必是每一次約會也帶著另一半,但起碼開始時候,要介紹另一半給對方認識,亦讓另一半跟他可以有相處的機會,互相認識,這樣也能增加你的伴侶對你的朋友的信任度,然後你們偶爾單獨的約會,他也不會胡思亂想。

當然,你如果有考慮到自己伴侶的感受,你也會自己懂得避忌,最好是約多幾個朋友一起,盡量不要單獨約會,以免讓伴侶覺得難受。其實如果對方單純是你的好朋友的話,通常比你識相,會減少約你單獨見面,或者主動邀請你另一半一起吃飯。所以如果你告訴你的好友,因為不想另一半不高興而不跟他單獨約會時,對方會憤怒或從此疏遠你的話,那會證明這位就是神女有心的朋友,你們之間也很難維持單純的友誼了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能到隼人FB粉絲專頁按讚,你們的支持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