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益生菌入菜」效果更好?營養師:把握3原則和便秘說掰

▲益生菌入菜。(圖/記者曹悅華攝)

▲將益生菌入菜既美味又養生。(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你有試過將益生菌入菜嗎?據台灣乳酸菌協會針對全台1,068位25至49歲民眾進行採樣發現,有82.5%表示消化道機能不適,連帶會影響排便,為此困擾不已。對此,營養師陳怡錞建議可將益生菌入菜,既方便又美味,還能保養消化道機能,進而改變菌叢生態,最後重啟人體新陳代謝,改善便秘問題。

陳怡錞說明,人的體內有幾百兆的細菌,如果好菌多於壞菌就不會生病,偏偏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好,所以有壞菌超過好菌的趨勢,如此一來腸道菌相會失衡,免疫系統就會出現問題。若民眾想增加腸內益菌,可以攝取發酵食物(如泡菜、優格或是味噌)、益生質(果寡糖、半乳寡糖、異麥芽寡糖)、水溶纖維(果膠、菊苣纖維),或是直接藉由保健食品補充益生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益生菌不僅能單吃,也可以將之入菜。在「益菌王」全新升級的記者會上,便展示希臘優格沙拉、好腸義大利冷麵、黃金三明治、好菌果昔、好菌果香薯泥、列日鬆餅和金色海岸鮮果聖代等7樣料理,都是民眾可以在家輕鬆製作的菜色,清爽又無負擔。

▲益生菌入菜。(圖/記者曹悅華攝)

▲搭配蔬菜或水果料理更能發揮益生菌的價值。(圖/記者曹悅華攝)

營養師最後補充,民眾只要在入菜時把握以下「3個原則」,就能讓益生菌發揮其最大效果,進而改善消化道機能。

1.食用前避免空腹

2.搭配蔬菜及水果為佳

蔬果富含纖維,可以幫助養菌。

3.溫度控制在40度C以下

這是最大原則,不然會讓益生菌變成死菌,破壞其活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