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100年來第一次! 「6弱」大地震強襲大阪府

2018年06月18日 19:46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當地時間18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6.1強震,大阪府觀測到震度達「6弱」級,是日本氣象廳自1923年開始統計以來,近百年首次在大阪觀測到這麼劇烈的地震。

▲▼大阪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阪首次觀測到「6弱」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阪府北部這起地震屬於「地殼內部發生的直下型地震」,震央為「有馬-高槻斷層帶」,後續將追蹤分析該斷層是否移動。另外,松森敏幸說明,這起地震與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六甲-淡路島斷層帶」沒有直接關係。

日本氣象廳採用獨特的震度分級制度,將地震強弱分為「震度0」、「震度1」、「震度2」、「震度3」、「震度4」、「震度5弱」、「震度5強」、「震度6弱」、「震度6強」、「震度7」共10個等級,其中「震度6弱」代表「站立有困難,未固定的大型家具可能移動或傾倒,門窗可能破裂、變形無法開啟,耐震性差的木造建築可能倒塌。」

日本上一次出現震度達到「6弱」的強震,是2016年12月28日關東茨城縣北部地震,當時造成2人受傷。但大阪府觀測到「6弱」地震,則是氣象廳自1923年關東大地震後開始統計震度以來的首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