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粽子給孩子吃 單親「失明爸」自責痛哭:我不想活了…

2018年06月18日 20:29

▲▼端午沒錢買肉粽給孩子吃 單親盲爸想尋短。(圖/桃園市警方提供)

▲員警接獲林男兒子報案,立刻出動上門關心。(圖/翻攝畫面)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42歲林姓男子幾年前因意外雙眼失明,後來妻子也決定離他而去,因此他與2名兒子只能依靠救濟金勉強度日。日前因為正逢端午節到來,孩子表示想吃肉粽,但他實在是沒錢可買,頓時悲從中來,不停哭泣說:「不想活了。」嚇得8歲兒子趕緊打110向警方求助。

根據了解,林男年僅8歲的兒子打電話到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對員警透露自己的爸爸心情低落,嘴裡一直碎碎念說「不想活了」讓他相當害怕,求助說「我爸爸說他不想活了,我好害怕,警察伯伯可以幫幫我嗎?」警方因此立刻派出員警藍金富、林建豪2員前往關心。

▲▼端午沒錢買肉粽給孩子吃 單親盲爸想尋短。(圖/桃園市警方提供)

▲派出所同仁知情後也主動幫忙,捐助了一些生活零用金與食物。(圖/翻攝畫面)

當藍、林2員警趕到林宅後,發現林家3人住在僅6坪大的房間內,林男呆坐地上不停碎唸說:「活著有什麼意思…」、「我不想活了。」等語,詢問後才知道林男因為失明、妻子離開,3人只能依靠微薄的救濟金勉強度日,他不堪長期經濟壓力,加上孩子想吃粽子卻沒錢可買,才會情緒低落萌生輕生念頭。

現場2名員警得知林家的困境後,除了耐心開導林男之外,還自掏腰包買了許多粽子及水果,讓林男與2名小孩可以過個豐盛的端午節,而且派出所同仁知情後也主動幫忙,捐助了一些生活零用金與食物。林男經過開導後也終於釋懷,表示非常感謝員警伸出援手,答應日後會好好照顧兒子、不會再有輕生念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