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海域探勘油氣10年虧22億 立院預算中心要求改善

▲▼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天然資源缺乏,為提振能源自給率,中油近年持續尋求海外探勘投資,不過投資效益遠不如預期,10年虧22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提振能源自給率,中油近年持續尋求海外探勘投資,不過投資效益遠不如預期,其中海域探勘近十年累積虧損已達22億餘元,今年更一口氣認列海外礦區資產減損115.3億元,立院預算中心要求中油改善。

石油為台灣主要能源,也是合纖、塑膠、橡膠與其他下游石化產業基本原料來源,然而台灣天然資源缺乏,石油自給率不到1%。為強化能源安全,中油為積極推動能源多元化政策,長年在採購外國油氣外,也投入大量經費推動油氣探勘,尋找新的油氣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聯合晚報》指出,中油統計,近年以探勘新獲資源,國內部分僅2016年於台中市鐵砧山C1井開發出1.06億立方公尺天然氣;國外部份2015年在查德、剛果開發4262萬桶石油,2016年在查德與尼日更僅開發388萬桶石油,探勘成果每況愈下,海域探勘成效更幾無效益。

立院預算中心調查,中油自2005年至2016年,累計海域探勘已虧損22.24億元,海域探勘成效亟待加強。

關鍵字: 中油海外探勘油氣虧損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天母豪宅同棟社區不同命 僅差一層樓慘賠、大賺兩樣情

天母豪宅同棟社區不同命 僅差一層樓慘賠、大賺兩樣情

甫傳出賠售575萬的士林區知名豪宅「國泰天母」,觀察過去同戶交易,結果發現在2016的5樓220.8坪同戶交易,總價為1.9億元,賣方在房市最不景氣之際,持有兩年轉手卻賺了458萬,同社區交易兩樣情不言可喻。

2018-06-18 11:42

知高橋通車 台中嶺東特區房市迎來跨區商機

知高橋通車 台中嶺東特區房市迎來跨區商機

銜接有國道、台74線,也是市區往來嶺東與工業區重要道路的「知高橋」,在歷經3年施工後,目前第一、二階段已完工,開放雙向部份車道通車,預計今年7月中旬將可全線通車,將有助緩解尖峰車潮,也為嶺東房市帶來跨區商機,

2018-06-17 07:04

房市最壞狀況已過? 前四月住宅開工量近3年最高

房市最壞狀況已過? 前四月住宅開工量近3年最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四月住宅的開工數量為2.8萬戶,是2016年以來的最高的一次,顯示開發商認為房市最壞的狀況已過,陸續清理手上庫存後,又重新投入購地市場買地推案,不過對比2015年的3萬戶與2014年的3.8萬戶,現在推案量還是處於溫和復甦的階段。

2018-06-15 17:53

官方認證!北市住宅價格續亮過熱紅燈、民眾購屋負擔偏高

官方認證!北市住宅價格續亮過熱紅燈、民眾購屋負擔偏高

北市地政局於今(15)日,發布首期台北市房市指標溫度計,106年第4季房市指標溫度,供給面與需求面均為黃藍燈,市場供給、需求相對偏弱;交易量能面為綠燈,市場動能穩定;交易價格面與負擔面分別為紅燈及黃紅燈,顯示住宅價格位處相對高點、民眾購屋負擔偏高。

2018-06-15 14:10

2018房屋稅額續創歷史新高 買房想省稅關鍵在這年

2018房屋稅額續創歷史新高 買房想省稅關鍵在這年

房屋稅於5月1日起開徵,全國開徵件數868萬4022件,成長1.61%,稅額771億2925萬元,成長2.43%,續創歷史新高。業者指出,此波房屋稅收除了房屋數量增加以外,近年各地方政府陸續針對新房屋調高房屋標準單價,也是房屋稅快速增加的原因之一,想要購置新房屋又想適用舊標準單價省房屋稅的民眾,建議可以挑選使用執照在2014年7月以前核發的新古屋(台南以外),可減輕房屋稅與契稅的支出。

2018-06-14 21:28

建商信心強 北台灣新建案供給量創4年新高

建商信心強 北台灣新建案供給量創4年新高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1到5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建案可售戶數累積至25,116戶,較去年同期大增8,824戶,年增幅約54.2%。供給量已擺脫前二年的谷底,超越2015年同期水位,創4年來新高。

2018-06-14 11:54

頂新大股東也認賠殺出 國泰天母持有三年賠售575萬

頂新大股東也認賠殺出 國泰天母持有三年賠售575萬

天母豪宅光環褪色。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位於正天母的知名豪宅「國泰天母」今年2月4樓戶以總價1.5億元出售,屋主三年轉手賠售575萬,單價還為社區低點。據了解,賣方為兆光國際董座張伯光,與頂新魏家交情深厚,也曾擔任過味全董事,並為頂新集團大股東。

2018-06-13 15:44

兩大支柱撐著 建商董座:房價怎麼下得來

兩大支柱撐著 建商董座:房價怎麼下得來

對於目前台灣房市,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今(13)表示,在「民間資金充沛」且「銀行維持低利率」這兩大支柱撐下,「房價怎麼下得來,我認為是下不來的」,現在感受比較深的應該是台北的豪宅產品。他說,北中南都會區房價都下不來,今年價量應該都持平,還是要看個案表現。

2018-06-13 13:24

上任一年交成績單 太屋董座:重新擦亮招牌、強攻代銷領域

上任一年交成績單 太屋董座:重新擦亮招牌、強攻代銷領域

太平洋房屋董事長盧阿水今(12日)表示,太平洋房屋從民國76年起就成立代銷部門,但沒有特別凸顯這塊能力,上任一年來,除了重新提升品牌價值與能見度外,更將強攻代銷領域,今年上半年已順利推出兩個建案共計25億,下半年度將乘勝追擊再衝15億,全年上看40億,期望在代銷領域佔得一席之地。

2018-06-13 05:16

降價如願換成交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

降價如願換成交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

天母最高豪宅成交再創新低。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華固天鑄」今年1月成交5樓物件,總價為2.29億,總坪數是201.7坪,單價為123萬,創下社區新低!

2018-06-12 12:1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