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讚有良心!日航、全日空竟偷改回「中國台灣」 網友超傻眼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在繁體中文標示「台灣」,卻將簡體版網頁改回「中國台灣。(圖/日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間日籍航空公司日前受中國民航局要求,將官網上「台灣」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雖然遭到民眾抗議後,兩間航空公司在24小時內完成修正,但近日卻被發現,日航與全日空將「中國台灣」改回「台灣」後,12日竟然偷偷把香港網頁與簡體中文版的中國網頁再度改回「中國台灣」!我國外交部18日向兩間公司發表嚴正抗議,對此,日航與全日空僅表示,「會在商討後續對策」。

中國民航局日前要求全球航空公司遵照「一個中國」的原則,將網頁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日航與全日空隨即更改網頁內容,然而此舉也引來大批民眾不滿。「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7日於臉書發文,這些航空公司代表日本,被中國民航局所脅迫,而把台灣標示為中國領土,這樣是放棄良知、正義的行為,並對台灣客人是一種侮辱,請一起要求他們訂正,並且附上日航、全日空的聯絡資訊。

▼ 日航與全日空的台灣官網和中國官網竟然分別使用不同「名稱」。(圖/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 日航、全日空簡中官網又改回「中國台灣」 繁中網頁寫「台灣」。(圖/日航、全日空官網)

不到24小時,日航及全日空兩間航空公司立刻將「中國台灣」改回「台灣」。永山英樹8日更開心報喜訊表示,「在開始正名活動不到24小時,就完成了訂正,感受到了日本企業的良心,鬆了一口氣」。

日航與全日空卻在將官網的「中國台灣」改回「台灣」後,12日時竟又偷偷的將香港版網頁與中國版網頁改回「中國台灣」的標示。而日航與全日空兩面倒的行為,讓當初狂讚兩間航空公司是「良心企業」的留言,看起來格外諷刺。

我國外交部18日透過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向日航與全日空發表嚴正抗議,並要求盡速修正「中國台灣」的標示。對此,日航僅表示,「會跟相關單位討論,檢討接下來的因應對策。」不願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