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載「爛醉乘客」!Uber提人工智慧辨識系統專利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 Uber 近日送出有關阻擋酒醉乘客搭乘之識別系統專利,該系統利用司機當下的行為,以及歷史的數據等資訊,加上 A.I. 的判斷來確認該名乘客是否已達足以危害交通安全的爛醉狀態。

Uber 表示,該公司的 A.I. 系統已具備識別乘客各種怪異行為的能力,透過累積大量數據並建模的方式來辨識身分,並比對是否屬於異常行為。若判斷乘客已達爛醉,將通知司機表明拒載,並請司機將乘客評分,同時留下叫車地點、時間等相關數據,提供未來分析以及判斷乘客所需的資料,進一步優化 A.I. 系統。

不過從此項專利的技術來看,將面臨不少問題,包括酒醉狀態的判斷並無法完全客觀,而司機僅能拒載卻無法改善酒醉乘客的生活,日後此種用戶將因許多司機給予的評分而失去再度搭乘 Uber 的機會等,皆為 Uber 需要考慮的癥結點。無論 Uber 提出的專利日後是否實際應用,飲酒時應控制數量,避免爛醉方可安全回家。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