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最奇特備戰方式 冰島後衛鹽包裝工廠上班

▲冰島後衛沙瓦森(Birkir Mar Saevarsson)嚴防梅西。(圖/路透社)

 ▲冰島後衛沙瓦森嚴防梅西。(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從各國足球聯賽賽季結束,到世界盃開打前,多數球員會先休息,再與國家隊會和進行訓練。而冰島先發右後衛沙瓦森(Birkir Mar Saevarsson)的備戰方式很不一樣,是到首都雷克雅維克的鹽包裝工廠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沒辦法坐在那邊一整天什麼事也不做,當我感覺無聊就會變得很懶散。我不想再世界盃開踢前懶懶散散的。」右後衛沙瓦森說。沙瓦森過去曾效力挪威和瑞典等地的職業聯賽,已經33歲的他本賽季回到冰島半職業聯賽瓦魯爾足球俱樂部效力,這也是他出道的球隊。

加上冰島在世界盃1比1踢平阿根廷的這一場,沙瓦森已經為國家隊效力80場,位居國家史上第四,更是前進俄羅斯的23人之中最多的。在冰島闖進2016歐洲國家盃8強的過程,沙瓦森更是每場上陣。冰島這次身為人口不到34萬的最小參賽國,有許多球員過去都有其他工作,例如門將霍多森(Hannes Halldorsson)是導演,教練霍格利森(Heimir Hallgrimsson)過去曾是牙醫。

儘管如此,沙瓦森對於代表冰島感到驕傲,「如果要參加這種大比賽的話,當然還是代表冰島比較好,因為這樣感覺比較特別。如果你是代表英格蘭、巴西或是阿根廷,這是大家預期每次出會出現的隊伍,一點也不特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