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這麼衝動!」嘉義大林夫砍妻 懊悔吞漂白水求死

▲警方到場現場拉起封鎖線。(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嘉義大林夫砍妻命案現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12日晚間6時許驚傳夫妻命案,妻子曹女頸部中刀、頭部9處骨折慘死,而丈夫謝男則是身中多刀命危;事發至今,謝男生命徵象趨穩,醒轉後向警方坦承,當天因與妻子發生口角,一時理智斷線失控,才會持刀朝妻子猛砍,等回過神後妻子已經斷氣,自知鑄下大錯,遂持刀自殘,並喝下漂白水盼以死贖罪。

警方初步調查,謝男與曹女結縭多年,2人婚後育有3女;案發當天傍晚,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女兒放學返家,發現雙親倒臥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嚇得急忙報案,整起凶案因而曝光。

由於當時謝男身旁遺落2把菜刀,警方一開始還以為是夫妻2人口角持刀互砍,但隨著新事證逐一發現,加上夫妻2人體型相差懸殊,且大女兒也證稱「媽媽很愛爸爸,不可能會砍他」,因此全案漸朝丈夫謝男殺妻方向偵辦。

如今重傷的謝男恢復意識,在接受警方訊問時也坦言,因自己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加上案發前一天夫妻2人開著唯一的生財器具「計程車」前往長庚醫院回診,不料卻在途中撞到全毀,為此心煩意亂;12日當天下午,曹女送走前來拜訪的堂姊後走進屋內,又因計程車報廢一事與他發生口角,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持刀朝妻子身上猛砍。

▼12日當天下午2時許,堂姊還有前來家中拜訪曹女,2人在庭院前閒聊了一陣。(圖/東森新聞)

▲▼嘉義夫砍妻血案,1死1命危,堂姊驚:當天下午才跟堂妹聊天。(圖/東森新聞)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衝動!」謝男情緒激動交代案發過程,他指出當時妻子碎念完後走回臥室午睡,他便走進廚房拿菜刀朝著妻子頭部、頸部狂砍,等到回過神來時愛妻早已經浴血氣絕。驚覺鑄下殺人大錯的謝男嚇得不知所措,再怎麼懊悔也喚不回妻子一命,只好再拿另把菜刀朝著自己手腳自殘,並吞下大量漂白水只求一死。

事發後2人雙雙被送往醫院搶救,但曹女到院前就已經不治身亡,檢方相驗發現頸部有3處刀傷,頭部則有9處骨折,應是遭到鈍器敲擊;而謝男當時氣息微弱,經搶救後終於撿回一命,並於17日恢復意識應訊,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目前謝男仍住院戒護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謝男與曹女傷勢分布。(圖/東森新聞)

▲▼嘉義夫砍妻血案,1死1命危,堂姊驚:當天下午才跟堂妹聊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