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老公拒認私生子! 官司敗訴原因曝光

2018年06月17日 16:19

▲72歲楊麗花宣布開拍歌仔戲電視劇。(圖/寶麗來提供)

▲72歲楊麗花宣布開拍歌仔戲電視劇。(圖/寶麗來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委洪文棟是「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的丈夫,2016年被爆在美國有一名私生子徐國璋,50多年來從未相認,孩子向士林地院提起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該案近日裁定結果出爐,兩人被認定親子關係存在,夫妻婚姻狀況再度受到外界關注。

徐國璋自稱是洪文棟23歲婚外情所生下的兒子,媽媽是當時在台中的舞廳小姐徐英妹,媽媽得知對方是有婦之夫後黯然離開,因此從小到大只見過7次面。他公開匯款紀錄,證明爸爸曾主動給過3次錢,包括歸還學貸和車貸,以及心臟手術的費用,會返台認親是因為再過幾年就要再動心臟手術,因此想把握時間認親,沒想到返台以來從沒得到爸爸的回應,因此決定提出親子訴訟。

▲自稱是洪文棟私生子的徐國璋(左),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希望能認祖歸宗。(圖/記者張曼蘋攝)

▲自稱是洪文棟私生子的徐國璋(左),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希望能認祖歸宗。(圖/記者張曼蘋攝)

據《聯合報》報導,洪文棟不否認曾透過秘書等人匯款,但是動機是出自於幫助舊友的子女。他認為徐國璋的戶籍資料登記母親是胡秀梅,雖然事後已經更正,但是要對方舉證和徐英妹的母子關係。

法官認為洪文棟擁有醫生、立法委員的經歷,據有相當身分地位,如果徐國璋不是親骨肉,怎麼會讓對方喊自己「爸爸」,加上無償提供金錢、婚紗等費用,因此裁定兩人親子關係存在。

楊麗花和洪文棟交往8年才結婚,並放下演藝事業移居夏威夷,專心撫養丈夫和前妻的孩子。不過她近年和丈夫頻傳婚變,包括2009年老公被目擊帶熟女逛基隆廟口,又傳出已經分居半年,原因是分財產竟然沒有分給結婚超過30年的她,現在又出現徐國璋以私生子身份要求相認,如今官司結果認證親子關係,婚姻再度面臨考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