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海祭「500萬請100樂團」 江怡臻:糟蹋年輕人!

▲林堉璘辭世開放外界弔唁,蘇貞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批評,舉辦多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在他任內時,預算編列500萬,可以邀請100團獨立樂團,新北市府這次卻只請了歌手張惠妹一個人,抹煞地下樂團的舞台。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蘇貞昌是在消費、糟蹋年輕人,且500萬預算扣除成本,樂團領不到多少錢,「想不到,民進黨眼中的獨立音樂如此廉價!」

蘇貞昌日前指出,他在擔任台北縣長時,特別重視年輕人,像是當年的貢寮海洋音樂祭,編列500萬元經費,邀請100個地下樂團來演出,一團雖只有5萬,但他們要的就是舞台,得以發光發熱,蘇打綠、脫拉庫就是從貢寮海洋音樂祭起家;然而,現在同樣500萬元經費,新北市府卻只請一位大明星「阿妹」張惠妹,但「阿妹」根本不欠那個舞台。

對於蘇貞昌的批評,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出資料打臉,稱數字上與事實顯有極大落差,希望各界不要抹煞了這10多年來許多樂團、音樂圈先進與市府同仁共同的努力;觀光旅遊局更表示,活動的確是蘇貞昌任內於2000年開辦,當年是1天的活動,預算500萬,共有16團參加,「不知蘇老縣長說的100團從何而來?」

觀光旅遊局也提到,蘇貞昌任內舉辦了5年海洋音樂祭,那5年總共有192團參與表演,也許100團概念就是由此而來,但如果團數用5年相加,預算也應該是5年相加共6200萬,不是500萬。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圖/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江怡臻也為新北市府抱不平,認為蘇貞昌是在消費、糟蹋年輕人。江怡臻指出,海祭2000年開辦,預算500萬,僅邀請16團;到了蘇貞昌執政最後一年,預算2600萬,也僅邀請48團,根本不是蘇貞昌現在說的100團,可見蘇貞昌的言論錯誤。

江怡臻也提到,如果蘇貞昌真的用500萬邀請100團,扣除舞台音響和宣傳等成本,一組樂團演出能領到多少錢?「這是哪門子的給年輕人機會?想不到,民進黨眼中的獨立音樂如此廉價!」

江怡臻表示,從2016年起,夏季每週末都演唱原創音樂的「淡水漁人舞台」,也即將展開,3年來已累積有335個樂團,也就是平均一年上百團在新北得到演出機會,「邀請蘇貞昌老縣長,今年一起來到福隆、來到淡水聽歌,用行動給年輕人機會、給年輕人舞台!」

▼貢寮海洋音樂祭。(圖/資料照)

▲▼貢寮海洋音樂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