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三星S9碰上文華東方米其林 全球首例科技入菜限量發售

▲三星電子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聯手,為宣傳 S9 打造「點食晨金」包廂。(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搭上 Galaxy S9+ 璀璨金上市宣傳期,三星電子在台灣選擇與今年剛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文華東方酒店雅閣合作,將旗下手機、頭戴式VR裝置、360相機等最新產品結合雙方合作的 AR 擴增實境,讓民眾在享用美食的同時,能夠因為科技產品的幫助而有更深刻的回憶,而且相較於雅閣原本銷售的價格來說,這次雙方合作的套餐價格卻又以更低一成的價格銷售。

如同前篇報導(詳見:科技入菜!三星攜手米其林一星餐廳打造「點食晨金」包廂),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主廚謝文特別選用台灣澎湖、屏東在地食材,像是覆蓋黃金起司的焗烤龍蝦就是澎湖直送,成本相當高。

除了高成本之外,想要讓科技產品跟菜色結合,也費煞了三星跟文華東方雙方苦心。首先,可以看到整個雅閣包廂重新訂製成 Galaxy S9+晨漾金的視覺意象,一打開包廂門口,就可以看到整個包廂呈現黃金色的璀璨包裝,包廂入門屏風放了超大的「S9」字樣,屏風了另外一側,可以看到一個由投影機投射的 AR 主廚。

直播與畫框電視

緊接著入席之後,每個賓客的桌上都會有一隻 Galaxy S9+晨漾金在面前,在 AR 主廚的帶領下,率先在電視上印入眼簾的是每個廚師正在為賓客準備食物的「直播」,而且三星電子還客製化了各種「按讚」貼圖,賓客可以在一邊觀賞直播的前提下,一邊按讚。順帶一提,牆上的電視也是該公司今年初才剛在全球市場上市的The Frame 畫框電視,而當賓客看得正入迷時,這時候開胃頭盤已經上桌,一旁的主廚也會提醒你打開手機的「美食模式」來拍出美美的照片。

AR 與 VR 上菜

正當你以為這個科技料理可能就這樣拿著手機拍一拍、看看投影片跟直播而已時,緊接著 AR 主廚又開始講話,藉由他的引導,你可以輕鬆地打開手機通知,然後進入 AR 介面,這時候可以透過手機螢幕看到牛肝菌、姬松茸等珍貴食材一個個生動地躍進眼前的湯碗中。

▲▼三星將牛肝菌姬松茸燉鮮鮑導入AR技術,增添趣味。(圖/業者提供)

至於第三道菜,AR 主廚用同樣的方式引導賓客,有了前兩道菜的經驗,賓客可能都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八成又要拿起手機幹嘛,結果上桌的不是菜,而是一副 Gear VR 眼鏡,原來是讓賓客透過這副 VR 眼鏡看到深海底下的龍蝦,如果沒有相關 VR 使用經驗的人,會覺得非常新鮮,更有趣的是,旁邊的服務人員會把真實的龍蝦料理放在桌上,讓你拿下 VR之虛擬實境後,可以無縫銜接真實料理。

▲品嘗龍蝦前,利用Gear VR虛擬實境技術,潛入Galaxy海底世界,尋找龍蝦。(圖/記者洪聖壹攝)

順帶一提,這個第三道菜,就是文華東方主廚口中的澎湖直送海鮮,而且為了呼應金色主題,主廚特別客製化了這份料理,把料理設計成黃金焗烤。

▲金色S9+ 的元素也被融入龍蝦料理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智慧鏡頭讓你化身品酒達人

第四道則是主廚經典料理 – 蒜香黑椒美國安格斯牛柳粒搭佐紅酒,這時候 AR 主廚又跳出來提醒賓客,讓你直接開啟手機上的 Bixby Vision 功能,讓你用手機就能輕易辨識紅酒的產地及年份。

▲▼在品嚐主食的同時,可以透過S9+的 Bixby Vision 來辨識酒標。(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你可能酒足飯飽之際,服務人員這時候送上的是米其林一星餐廳招牌菜「雅閣炒飯」,為了讓賓客欣賞到大廚們精湛的炒飯功力,現場燈光突然變暗,讓賓客用Galaxy S9+的獨特F1.5大光圈及食物模式,體驗怎麼拍出美照,當然也可以跟它牌手機互相比較,也不失為一種桌上話題。

▲三星利用Galaxy S9+的F1.5大光圈,即使是在室內,拍攝出的炒飯也粒粒分明。(圖/記者洪聖壹攝)

▲菜全部上完還可以用 360 相機拍攝全景,一口氣全部入鏡。(圖/記者洪聖壹攝)

最後一道菜是甜點,這時候 AR 主廚會進入手機,送上一張賀卡,整個美食饗宴也在此畫上句點。

▲體驗最後還有驚喜小情書。(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雙方的「點食晨金#LetsGold」餐點,對三星電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來說都是第一次。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透露,這次的特殊體驗包廂不論人力、物力,雙方都投入非常多的成本跟人力,包括廚房受到的壓力也非常大,加上餐點其實比原本雅閣銷售的餐點還要便宜一些,因此採用限時限量提供的形式開放外賓預約,時間從6月25日至7月15日止,一天只有中午、晚上兩次,每次訂席須滿一桌,低消大約 4 萬元起,用餐人數最多10個人,每人4,880元外加10%,包含上述6道特色料理。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合作,讓民眾可以用更生活化的形式了解手機各種實用的功能,感受科技產品的樂趣,至於會不會延長消費時間,則是要看市場反應來做決定。

談到蘋果的 iPhone 8、三星的 Galaxy S9,很多人可能只會單純的認為「只是某個品牌的某款新機」,有更多人至今可能連這些手機究竟帶來哪些新功能都不知道,因此,不管是 Apple 公司日前與日本星級主廚打造創意套餐藉此呈現新機特色,還是這次三星結合產品新功能與雅閣的合作,相信都是希望嘗試透過更多形式,讓更多人體驗到,手機,不是上網、講電話、拍照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