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值班空檔騎車來看她⋯佩甄10年婚保持當初的心動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他值班期間騎車來看我一眼⋯⋯。」佩甄與醫師王祚軒結婚10年來感情依舊甜蜜,雖然婚姻過程中難免有爭執,但雙方始終不忘當初的心動。聽起來或許有些害羞,她老公直到現在要出門前一定會有「Kiss goodbye」,佩甄甜笑地說,「連在我公婆面前都會啾咪!」

▲▼佩甄坦言,曾因看到老公和女廠商親密合照,當場氣炸。(圖/取自佩甄臉書)

▲佩甄與醫師王祚軒結婚10年感情依舊甜蜜。(圖/取自佩甄臉書)

許多人在婚姻後時常會為了家庭大小事忙得焦頭爛額,甚至因此忘記了相愛時的感動。佩甄充滿感謝地說,「他一直沒有把給我的愛減少,也沒有隨著婚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或者因為出差讓我們分隔兩地而變淡。」她這些日子來學會了感情的維護方式,「不能因為重心在孩子身上,或是覺得反正都老夫老妻了,就忘記與他或她相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佩甄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佩甄認為記住「當初的心動」很重要。(圖/記者周宸亘攝)

說到當初的心動瞬間,佩甄從來沒忘過。她透露,「我還記得有一次他趁值班的空檔騎摩托車來找我,就只是百忙中來看我一眼,但那是我現在想起來依然還會小鹿亂撞的moment。」提到這樣的感覺,她心裡的感動時刻說都說不完,希望藉此呼籲夫妻間或是將邁入婚姻生活的人,永遠不要忘記當初的心動。

▲▼佩甄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佩甄與老公的相識模式非常奇妙,只能說完全是緣分。(圖/記者周宸亘攝)

佩甄與老公的好感情不光是靠嘴說,她笑說從沒在小孩面前避諱過接吻或是擁抱,認為這也是家庭教育的一環,讓小孩從小就看到爸媽的恩愛,時常還會一家人抱在一起互親,說到這讓她忍不住露出幸福笑容。她不好意思地說,「我公婆都在時,我老公也在跟我啾咪。」雖然有時讓人害羞,但這也是他們夫妻間從未改變過的相愛模式。

佩甄近日推出新書《愛的十年之養》分享婚姻生活與經驗,其實這也是她送給老公的禮物,並對王祚軒甜蜜喊話:「真的很謝謝你這十年對我的好,這幾年你辛苦了,希望我們一直愛下去,謝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