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未停歇!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涉違紀違法受查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驚傳涉嫌違紀違法正在受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中船重工總經理孫波驚傳涉嫌違紀違法正在受查。(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持續加大「打虎」行動,中紀委官網16日晚間通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涉嫌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與中國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陸媒透露,實際上11日孫波還曾出席公開活動,到中船重工物資貿易集團公司調研。但14日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到大船集團山船重工現場辦公,陪同者包含一名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總經理助理等,當時孫波就並未出現。不過中船重工官網的「領導介紹」中,孫波的介紹仍然在,位列第二。

公開資料顯示,孫波生於1961年,1982年8月大連工學院船舶設計與制造專業本科畢業,2007年7月獲得大連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制造專業工學博士學位,研究生學歷,高級工程師(研究員級)。

孫波歷任大連造船新廠造船技術所科長,副所長;經營處處長、副總工程師、副廠長;大連新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總經理;大連造船重工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經理;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09年12月,孫波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兼任中國船舶重工股份公司總經理、大連造船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2012年4月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2015年3月任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董事、總經理、黨組副書記。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簡稱中船重工,成立於1999年,是在原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所屬部分企事業單位基礎上組建的特大型國有企業,總部設在北京。該集團由中國國務院管理,從事造船及修船(包含軍船及民船)、船舶裝備、船舶技術開發、貨物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

中船重工旗下有兩家控股公司,分別為中國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風帆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它還有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大連造船廠)、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責任公司(渤海造船廠)、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武昌造船廠)等子公司。近期備受矚目完成首次海試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就是由大連造船廠所建造。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