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訓練出神準第六感嗎?快學「A4筆記法」擁有敏銳直覺力

編輯/Duke

有人說:「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第六感也就是直覺,難道直覺是天生的嗎?也許有些人與生俱來就比他人敏銳,但直覺其實也可靠後天養成。《零秒思考力》的作者赤羽雄二就有一套獨特的直覺訓練模式,即是「A4筆記法」,只要透過練習,人人都能培養出敏銳的直覺與第六感。

1.如何訓練?

首先準備A4紙及一支筆,橫放後,在左上角寫下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接著在右上角標註日期,並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對這個問題寫出4-6個答案,如此能夠訓練自己快速思考,並做出有意義及邏輯的反應。

▲A4訓練法。(圖/翻攝自Unsplash)

▲只需一張紙及一支筆,就能培養出敏銳的直覺。(圖/翻攝自Unsplash,以下同)

需注意的是,一個回答僅需20至30個字,答案的對錯並不重要,不須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而為才是首要目的。而答案盡量是有意義且語句通順的,越具體越好,而非憑空想像的謬論。

▲A4訓練法。(圖/翻攝自Unsplash)

▲不需要冗長的答案,只要能夠清楚回答題目即可。

另外,赤羽雄二表示「A4訓練法」必須是密集且長期的,建議一天可練習10張,但若是剛開始接觸的人,可從一天回答2-3個問題慢慢遞增,而同樣的問題能在一段時間過後重複使用。

2.寫完之後該做什麼?

A4訓練法著重在練習的過程,而非寫完之後對答案的分析,因此赤羽雄二認為不必花太多時間鑽研答案,而是可以在練習幾週後,反覆查看從前的答案,就會發現從前困擾自己的問題,現在對你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也能因此發現自己的成長,思考及邏輯都會變得更加清晰。

▲A4訓練法。(圖/翻攝自Unsplash)

▲寫完之後不必對於答案太過苦惱,重要的是訓練的過程。

3.融入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A4訓練法的目的就是為了提升你的直覺,增強邏輯思維,因此日積月累下來,你會發現你的思考已不再停留於淺薄的層面,而是讓直覺完完全全的融入你的生活中,進入更深、更遠的層次,所以,善用A4訓練法,並持續增長知識,做一個充滿內涵的人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