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前一架飛機墜毀! 中天記者「撿回一命」:快嚇死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多明尼加、非洲布吉納法索相繼與台灣斷交,台灣外交關係亮黃燈,位於中南美洲的友邦宏都拉斯,也被點名是下一個「斷交國」。中天新聞資深專題記者金汝鑫及盧松佑獨家前進宏都拉斯,帶來宏國第一手觀察報導。

▲▼中天資深專題記者金汝鑫、盧松佑獨家前進宏國。(圖/中天)

中天資深專題記者金汝鑫、盧松佑獨家前進宏國。(圖/中天)

此行發生驚險事件,宏國首都通康丁國際機場因跑道短,被列為世界十大危險機場之一,飛抵宏國的前一刻,當時風雨交加,飛行狀況相當不穩定,他們一行人親眼目睹前一架私人飛機在跑道失速墜毀,機身當場斷成三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汝鑫心有餘悸地說:「飛機上兩三百人,快嚇死了,前一架摔出跑道,還好我們的機長緊急處置,先安撫乘客,原本飛26小時就可抵達機場,因為這場事故,機場關閉,飛機先迫降其它機場,所有人都驚呼撿回一命,等到再一次飛回首都機場,整個機艙內氣氛相當凝重,一直到降落的那一刻,所有乘客都在鼓掌,因為能安全降落代表非常幸運。」

▲▼金汝鑫騎騾進礦山。(圖/中天)

金汝鑫騎騾進礦山。(圖/中天)

宏都拉斯與台灣有76年邦交情誼,《中天調查報告》原排定專訪宏國總統葉南德茲,不料布吉納法索突宣布與台斷交,宏國政府疑礙於時機敏感,臨時取消專訪,金汝鑫透露:「總統當天要參加台商捐贈儀式,原定活動結束後訪問,等了2個小時,突然被通知總統不來了,又等了幾個小時,最後一刻才被通知取消專訪。」現場氣氛也異常緊張,相當詭異。

除觀察邦交情況,位於中南美洲的宏都拉斯,與台灣政治、經濟關係密切,台商進駐將帶來新經濟活水。金汝鑫指出,宏國雖然擁有中美洲最大的國際港,與豐富漁業資源,卻沒有遠航漁船,已有台商看準商機,規劃引進船隊,未來可望成為台灣漁業新天堂,且宏國豐富的天然礦產,台灣也有技術開採,可改善當地民眾生活,金汝鑫也體驗騎騾,進礦山一探究竟。

宏國交通問題亟需解決,道路坑坑洞洞,行進困難,金汝鑫一行人光是往返旅館及採訪地點,就要耗掉7、8個小時,採訪時間受限,中天採訪團隊努力突破障礙,每天晚上回旅館後,立刻趕工剪輯,傳回最新報導,此行可說困難重重。相關報導,17日晚間11點,在中天新聞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