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梅西罰球被擋! 冰島歷史首戰1比1踢平阿根廷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冰島16日第一次在世界盃足球賽出戰面對強敵阿根廷,雖然阿奎羅(Sergio Aguero)先進1球,冰島芬伯格森(Alfred Finnbogason)也回敬一球。但下半場梅西(Lionel Messi)12碼球被擋下來,最終雙方1比1平手冰島再次驚豔全世界。這次是阿根廷1990年過後,第一次世界盃首戰沒有贏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圖/路透社)

▲梅西。(圖/路透社)

第19分鐘羅霍(Marcos Rojo)左路傳到禁區,阿奎羅(Sergio Aguero)禁區內拿到球後一個轉身爆射,助阿根廷1比0取得領先!不過冰島不遑多讓,第23分鐘冰島右路射門遭阿根廷門將撲出後,芬伯格森(Alfred Finnbogason)於門前補射,以1比1扳平比分,這一球也成為冰島在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

▲阿奎羅(Sergio Aguero)。(圖/路透社)

▲阿奎羅。(圖/路透社)

上半場阿根廷掌握79.1%的控球時間,是世界盃過去50年來,上半場最高的控球率,但冰島防守奏效讓阿根廷身價爆高的鋒線陣容無法有效發揮。

下半場冰島漸漸掌握更多攻勢,殺到阿根廷禁區內,並在51分鐘取得全場第一個角球,可惜沒能進球。阿根廷幾次滲透進冰島禁區,但冰島球員超過5人緊縮在禁區內,讓阿根廷無法有效起腳,攻勢頻頻被化解。

下半場前10多分鐘雙方進攻未果,接近60分鐘時,梅西禁區外分球給巴內加(Ever Banega)射門,可惜還是被擋下。第61分鐘冰島中場古蒙德森(Johann Gudmundsson)受傷下場治療,換上吉斯拉森(Rurik Gislason)。第64分鐘阿根廷再次發動進攻,冰島禁區犯規梅西罰球,竟然被霍多森(Hannes Halldorsson)擋下來讓冰島死裡逃生!

▲霍多森(Hannes Halldorsson)、梅西。(圖/路透社)

▲霍多森擋下梅西罰球。(圖/路透社)

66分鐘梅西取得自由球機會,從球門上方飛出去。在78分鐘梅西在禁區空中漂亮停球,但還是被防守球員清出。兩邊接下來幾次進攻都有人倒地,81分鐘梅西禁區外嘗試遠射偏出球門。84分鐘阿根廷忍不住,換上伊瓜因(Gonzalo Higuain)增加進攻人手


冰島在比賽後段減少進攻力拚和局,就算在自家半場拿到球,前場也沒有人可以接應,全員回撤主打防守。87分鐘阿根廷傳球到禁區沒人接應,但朝著門柱飛過去,霍多森再度神反應擋下這球,傷停補時他又擋一下外加沒收一次傳球。第95分鐘梅西中路突破被犯規罰自由球,他親自操刀結果打在人牆上,比賽結束雙方1比1平手。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