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三型飛彈「航太鋁合金」技轉台灣!國防部:樂觀其成

▲▼漢光34號演習,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同意藉由「愛國者三號PAC-3」工業合作專案與台灣合作,引進航太鋁合金鑄造技術。對於這項武器技轉,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6日則表示,這是民間對民間的廠商合作,樂觀其成。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表示,資深軍方官員透露,美方已同意將愛國者三型飛彈相關的「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技術」轉移給台灣廠商,提高台灣自主國防科技的技術層級。

陳中吉則說,這是美國洛馬公司跟台灣民間廠商的技術合作,屬於民間對民間,國防部樂觀其成,但沒有進一步評論。

根據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今年3月發布的訊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飛彈與射控事業部(簡稱LMMFC),希望經由愛國者三號PAC-3工業合作專案(ICP)與台灣合作,致力於協助強化與提升台灣產業既有能力。

航太公會指出,美商預計引進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技術,使台灣產業在航空與國防相關的鑄造技術水準發展與生產製造更具競爭力,從而提高技術層級,促進國家經濟成長和國際市場開發。

與此同時,LMMFC將提供台灣承接者實際技術知識、技術訓練和技術轉移,藉以提升航太級大型鑄件的模具、殼模製造系統、熔鑄技術、焊接、熱處理及尺寸控制、非破壞檢測與尺寸量測等關鍵技術及符合航空標準的關鍵認證。

航太公會還說,LMMFC提供技術轉移協助的結果,將使台灣承接者具備生產製造合於軍規要求標準,航太與國防等級的航太鋁合金大型精密鑄造零組件製程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