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奇蹟的女兒》反思經濟奇蹟 蔡英文坦言:未來還要繼續努力

▲▼蔡英文出席警察節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反思經濟奇蹟。(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在臉書粉絲頁推薦電視劇《奇蹟的女兒》,她說,當我們提到台灣的經濟奇蹟時,也不能忘記當時台灣人的辛苦跟奮鬥,並坦言從當代回頭看那個時代,「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蔡英文日前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的資本市場轉型帶來正面影響,在失業率方面,有持續下降的趨勢,而薪資也穩定成長,「台灣經濟目前處在過去20年來的最好狀態」,持續強調經濟發展議題。

恰巧公共電視今晚9點將播出由鄭文堂執導,鄭心媚編劇的《奇蹟的女兒》,蔡英文選擇在臉書上推薦,她說這部戲描述的是1970年代的台灣,並以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而她們走出農村、踏入工廠時,生命經驗從此截然不同。

蔡英文坦言,當我們提到台灣的經濟奇蹟時,也不能忘記當時台灣人的辛苦跟奮鬥,「從當代回頭看那個時代,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她建議年輕朋友可以約父母或長輩,一起看優質台劇,也一起了解台灣歷史。

奇蹟的女兒改編自台灣文學家楊青矗的作品《工廠女兒圈》,演員陣容包括 温貞菱、 連俞涵、 孫可芳等新生代,將自6月16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在公視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