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神秘核潛艇曝光 「VLS系統」可打多枚鷹擊-18?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節目,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新聞節目罕見曝光解放軍的新型核潛艇,清晰外露的「龜背」與早前在南海大閱兵中曝光的093B核潛艇並非相同型號。有分析指稱,新的潛艇可能是解放軍的新型攻擊核潛艇,兩個大小不一的「龜背」,短的可能是新型水聲裝置,長的可能是水下VLS(導彈垂直發射系統),或將能夠發射多枚鷹擊-18導彈。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節目《新聞30分》在「試訓融合,加速新裝備形成實戰能力」報導內容,播放解放軍海軍某個試驗訓練區在黃渤海空域進行實訓畫面,多次出現新型核潛艇的鏡頭;新型核潛艇精準摧毀島礁上的標靶,顯示具備對陸攻擊的能力。節目引述軍事專家說法認為,解放軍的潛艇向來十分神秘,幾個月內接連曝光4種不同外形的核潛艇,顯示中方的技術似乎還不成熟。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據了解,解放軍的攻擊核潛艇代號是為093,09是指核潛艇的工程代號,單數1為攻擊核潛艇,雙數2為彈道導彈核潛艇,目前最新的是曾在南海大閱兵展示過的093B型。093B型是解放軍海軍隸下的核動力攻擊型潛艇,也是大陸自主研製的第二代攻擊型核潛艇;1998年同級首艇在遼寧的渤船重工開工建造,2002年海試、2006年服役,如今已有2至4艘服役。

▲▼解放軍新型核潛艇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