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凱米颱風成形!「滯留鋒+西南氣流」南到北掃台 端午假期各地陣雨

2018年06月16日 07: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琉球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16日清晨2時發展為今年編號第6號的輕度颱風凱米,往東北方、日本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6日、17日)兩天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豪雨或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28至33℃。

▲20180616。(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凱米颱風成形!(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20180616。(圖/中央氣象局)

▲20180616。(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凱米中心距離台北東方約37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東北往日本一帶前進,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但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各離島容易有較強陣風,沿海有較大風浪或長浪,提醒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特別注意安全。

颱風已逐漸遠離,16日上半天各地降雨並不明顯,甚至有比較大的空檔,下半天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降雨又逐漸增強,並且由南往北降雨逐漸明顯,提醒各地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需要注意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現象;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28至33℃,沒下雨時仍略感悶熱一些。

▲20180616。(圖/中央氣象局)

▲20180616。(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下週日、下週一(17日、18日端午節)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不排除有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但仍有降雨空檔;另外,適逢大潮,也請沿海地區的民眾注意潮位的變化。

下週二至下週五(19日至22日)鋒面逐漸北抬至台灣北部海面,但仍受西南風影響帶來南邊水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小範圍降雨;氣溫方面,隨著降雨稍微緩和,高溫有回升趨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