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C羅帽子戲法扮救世主 葡萄牙3比3平西班牙

▲葡萄牙C羅。(圖/路透社)

▲葡萄牙C羅。(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伊比利半島兩大強權葡萄牙與西班牙在B組小組賽踢出一場精采對決,葡萄牙當家頭牌C羅一甩過去3屆世界盃僅進3球的低迷狀態,此役上半場就獨進2球,更在第88分鐘把握住關鍵的自由球,球越過人牆入網,幫助葡萄牙以3比3扳平了比數,C羅也完成個人第51次帽子戲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史上共交手過35次,西班牙拿下16勝,葡萄牙則是6勝。近2次交手都由西班牙獲勝,包括在2010南非世界盃16強,當時由「黃金世代」組成的西班牙狀態神勇,以1比0擊敗葡萄牙。2012歐洲盃4強賽,西班牙最後在「點球大戰」中以4比2淘汰葡萄牙。

這次「鬥牛士軍團」帶著賽前「20連不敗」的優異戰績來到俄羅斯,年輕新血與昔日黃金世代成員伊涅斯塔、皮克等融合,原本被看好是奪冠大熱門,卻在開幕前29小時突然撤換主帥盧柏迪古,成了一大變數。

開賽3分鐘,西班牙後衛納喬就犯下致命錯誤,讓「踩單車」殺入禁區的C羅得到12碼罰球機會,C羅自然沒錯過送上門的進球機會,助葡萄牙率先取得1比0領先。

不過控球技術出色的西班牙也沒慌了手腳,第24分鐘,前鋒柯斯塔在門前展現精湛的個人技巧,他連續帶球扣過防守球員,起右腳射門得分,將比數扳成1比1,比賽再度回到原點。

葡萄牙雖錯過了幾次極具威脅的防守反擊,但C羅在第44分鐘,於中路接獲傳球,他的射門角度並不刁鑽,但西班牙門神德赫亞竟沒擋下,讓葡萄牙取得2比1領先。

第53分鐘,西班牙中場「大腦」伊涅斯塔遭對手放倒,西班牙獲得自由球機會,後腰布斯克茨將球頂到門前,柯斯塔跟進破門,個人2次射門都成功幫助西班牙扳平比數,雙方戰成2比2。

第58分鐘,開賽犯下致命錯誤的納喬將功贖罪,外圍起腳,球打中門柱內緣,讓鬥牛士軍團取得3比2領先,扭轉了戰局。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從巴西轉籍西班牙的柯斯塔,雖在世界盃賽場獲當時的主帥博斯克信任,將他排上先發,但他完全無法適應球隊體系,踢得相當掙扎,在球隊小組賽出局後,成了眾矢之的,這一戰則讓他洗刷了前恥。

取得領先後,西班牙漸趨保守,並沒有積極進攻,結果第86分鐘,西班牙後衛皮克出手推C羅,讓C羅得到一次自由球的機會,位置剛好在正中間,相當擅長自由球的C羅沒錯過絕佳機會,球越過人牆入網,C羅完成了帽子戲法,雙方終場便以3比3握手言和。

▲▼2018世足,葡萄牙vs西班牙,科斯塔。(圖/路透社)

▲西班牙科斯塔。(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