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愛的擁抱」還「攬牢牢」

2018年06月16日 07:00

記者宋良義、周怡德/成都報導

相隔70年,四川老兵鄒紹雲的兩岸親人終於見到面了,在成都機場相聚先來個親人的「愛的擁抱」,接受媒體採訪時長女鄒如敏與姪孫女鄒燕蓉手勾著手「攬牢牢」,讓親友們說看了好感動。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紹雲台灣親友趕赴成都認親 ,一見面來個深深的大擁抱「歡迎回老家」。(圖/記者周怡德攝)

而等待與家人相見,等了70年,究竟是什麼樣的時間概念,長女鄒如敏說她最明白,好比她從小時候就聽父親說想回家,今年她都已經72歲了,代替父親才終於找回大陸的親人。

▼「為父親完成遺願找回大陸家人」,鄒紹雲長女鄒如敏3次赴成都尋親,終於任務圓滿達成。(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她不只找回了父親在成都的家人,她一路奔波從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搭了車,北上台北松山機場再坐上了飛機,直到走出機場出口,看到前來接機的大陸親友,她微笑著,給第一眼認出她的鄒燕容一個深深的大擁抱。

▲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家兩岸親友團聚在成都機場合照留念 。(圖/記者周怡德攝)

「謝謝你,歡迎回家」鄒燕蓉早在台灣親友飛機落地前,她們家三姐妹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專程趕赴機場,各自捧了一束花,只要一有人步出標示「港澳台」的抵達出口,拉長了脖子望眼欲穿,還拿出手機給前來採訪的兩岸媒體看了看,手機螢幕顯示著,是台灣親友團出發前在機場的大合照。

▲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紹雲台灣家人遇大雨飛機延誤落地,大陸親友望眼欲穿。(圖/記者周怡德攝)

無奈從台北松山機場飛來的班機,受到了天氣影響延誤了近一小時才落地,等待台灣親人回老家已經等了70年,現在卻是度秒如年,無比煎熬。幸好分隔兩岸素未謀面的親人,終究得以團圓,「這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怎麼也化不開」站在鄒燕蓉旁邊的妹妹鄒燕麗,向記者這麼強調。

▲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紹雲姪孫女眼眶泛淚:「如果父親還在世,知道叔公的後代回老家了那該有多好」。(圖/記者周怡德攝)

眼眶泛著淚光,鄒燕蓉說,父親走得早,如果親眼看到失散多年的叔公,他的後人回到老家了那該有多安慰,她還形容尋親認親的這趟艱辛旅程 「以為是電影或者電視劇才看得到」沒想到在她的生命中,真實上演。

▲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兩岸新媒體「尋親任務」建功,再度幫助失散老兵的家人返鄉認祖歸宗 。(圖/記者周怡德攝)

鄒燕蓉轉述父親曾他告訴她的話,家族中最小的叔公鄒紹雲年紀輕輕到了台灣,從此生死未卜,與老家斷了音訊,鄒紹雲在台灣的三代後人,向兩岸新媒體求助發送尋人訊息,透過《ETtoday新聞雲》和大陸新媒體《今日頭條》的「頭條尋人」項目兩大平台通力合作的「尋親」計畫,真的替鄒家找到了失散70年的大陸親友們。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的「頭條尋人」、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如果您有想要尋找的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或者來信:xunren@toutiao.com。

▼四川老兵過世50年,在台家人特地科技還原他與妻子合照帶到成都,給大陸親人一個留個念想。(圖/記者周怡德攝)

▲    鄒紹雲兩岸親友認親         。(圖/記者周怡德攝)

跨兩岸的認親之旅剛剛啟程,鄒家大家族接下來幾天,將回到仁壽鄉祭祖,適逢父親節與端午節,緊接著幾天的節慶,兩岸親友共吃團圓飯話家常,一點一滴找回過去遲了70年的親情互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