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2018年最安全車款 Hyundai、速霸陸日韓雙雄大勝

美國公布21輛最安全車款 Hyundai、速霸陸日韓雙雄大獲全勝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日前公布2018年度最新測試報告,當中Hyundai、速霸陸市售新車,大多數皆獲得最高安全評價,圖為速霸陸Impreza。(圖/翻攝自速霸陸)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消費者安全意識逐年升起,全球車廠近年來也展開一場主被動安全配備的「規格焦土戰」;但新車型錄上文字密密麻麻,每輛新車是否都如車廠所說的如此「安全」?那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日前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也公布2018年最新市售新車受測報告;報告中榮獲「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評價的車款,出乎意料竟大部分都以日、韓車廠為主;21款獲獎車款當中,又以Hyundai(現代)、速霸陸(Subaru)佔去不少席次,看來「日韓當道」這車壇趨勢,還真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美國公布21輛最安全車款 Hyundai、速霸陸日韓雙雄大獲全勝

▲圖/ETtoday車雲製表

作為全球頗具公信力的車輛安全檢測機構之一,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向來都以各項撞擊測試專案,提供消費者最具權威性質的車輛安全指數,自然也是頗受全球車廠重視的一大參考依據。

不過你可別以為想要在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手中拿下「Top Safety Pick+」評價,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情;每年全球市售新車何其多,要能夠獲得該機構一致肯定,還得先通過25%正面偏位碰撞、40%正面偏位碰撞、側面碰撞、車頂強度、車輛防碰撞系統以及頭燈照明等多項測試。

當中又以25%偏位碰撞最為嚴苛,倘若該項項目未能達到 Good(良好)或是Accpetable(尚可接受)的成績,很抱歉,車廠可就真的得和「Top Safety Pick+」無緣了…。

美國公布21輛最安全車款 Hyundai、速霸陸日韓雙雄大獲全勝

▲綜觀本次榜單,Hyundai可是以多達6款的市售新車(含Genesis),囊括最多席次,可說是本次獎項大贏家,圖為Hyundai Elantra。

綜觀本次榜單,先不論同門兄弟的KIA,Hyundai(現代)光憑一己之力,就在各級距斬獲了全球最多的6款席次;當中諸如Elantra、Santa Fe等車款都是目前台灣現行市售新車。

至於速霸陸也以Impreza、WRX、Legacy、Outback等車款,奪下4款席次,也展現出毫不遜色的安全防護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