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疊方向盤成真?福特提出新專利 開車還能用筆電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美國專利商標局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最近公佈了一項由 Ford 汽車公司所提出的設計專利,據了解,該專利唯一款可折疊的方向盤,其在既有的方向盤上加入了鉸鏈設計,使得方向盤的上半緣可以向後折平,完成摺疊後則可作為筆記型電腦的固定座。

Ford 解釋,為了因應未來自動化駕駛的用車型態,在車輛必須保有基本的駕駛介面功能條件下,駕駛對於車輛的操控時間相對減少,也因此可以利用機能性的變化來充分運用交通運輸的時間,例如商務人士可以藉由該設計在前往會議的路途中提早閱讀或是準備資料,可加設電腦的特性也讓駕駛者能夠同步進行作業,在同樣時間內將時間效率發揮到最大值。

雖然這項設計看似能滿足使用者日的常需求,但從實際面的角度來看這項專利過於陽春,並且存在不少使用上的風險性,因此實現量產配置的可能性並不高,部分人士認為 Ford 提出該項專利的戰略意義遠大於實際使用的可能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