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魯夫」名義捐2億!神秘人助熊本大地震 2年後真實身分曝光了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2016年4月16日,日本熊本縣發生芮氏規模7.3淺層強震,當時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其中一名神秘人士以「魯夫」的名義,共捐出日幣8億元(約台幣2.1億元)援助賑災。熊本大地震事隔2年,一名官員近來接受質詢時,首度鬆口提及該名神秘人的真實身分,原來就是《航海王》(ONE PIECE,又譯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

▲▼《航海王》20年故事重大進展,魯夫懸賞金飆15億。(圖/翻攝自推特)

▲《航海王》作者2年前以「魯夫」名義捐款賑災。(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本大地震相隔2年後,在各地的援助、賑災之下,多數居民生活、交通幹道已恢復正常。據日媒報導,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近來接受議會質詢時,首度鬆口提及《航海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過去曾出手捐款的內幕。原來,尾田榮一郎以漫畫角色「蒙其D魯夫」的名義,分別在2016年、2017年捐出日幣5億及3億元。

事實上,尾田榮一郎4月時,就曾獲頒熊本縣的榮譽縣民,但當時政府並未明確說明原因,僅說是要感謝對方參與復興熊本的計畫。此外,當局前陣子傳出要砸日幣1300萬元(約台幣350萬元),設置魯夫銅像,當時掀起不少爭議與罵聲。

如今,真相終於出爐,除了公開銅像經費來源,蒲島郁夫也透露,未來會陸續在熊本各地設置相關銅像,並與尾田榮一郎及出版社合作,共同進行振興受災地區的計畫。

《航海王》以尋寶探險為主題,男主角「魯夫」為了實現約定出海,途中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故事充滿熱血友情、戰鬥,多年來風靡男女粉絲,劇場版在台灣更有千萬票房的號召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