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急了!川金會剛結束 忙調度日朝峰會:越早越好

2018年06月15日 18:41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稍早的記者會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表談話。(圖/路透)

▲據傳,金正恩先前曾以「川金會優先」為由,拒絕日朝峰會提議,如今川金會順利結束,安倍也開始策畫與金正恩會面一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川金會剛落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願意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據悉,為了盡早解決日人遭綁事件,安倍已向幕僚指示,「日朝峰會越快越好」。而日朝峰會如果順利舉行,地點則有可能在平壤或俄羅斯。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安倍14日與遭到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家屬在首相官邸會面,會中,安倍也向家屬提到,在12日的川金會中,美國總統川普曾向金正恩提及綁架事件。他也同時強調,日人遭綁議題是日本與北韓兩國應該共同解決的問題,自己也會負起最大的責任致力解決此問題。據悉,為了解決日人遭綁事件,安倍積極推動日朝高峰會,他也表示,「如果綁架相關議題無法有所進展,那麼日朝高峰會也就失去意義了。」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4日在首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共同召開韓美日外長會議,河野也在會議中提到,「包含日人遭綁事件在內,日本還有各式各樣的議題需要與北韓商討。」據傳,同日,日本外務省官員與北韓外交部相關人員在蒙古進行會面。

距離2004年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出訪北韓,已經14年,據了解,安倍除了親自前往北韓外,也有可能趁9月到俄羅斯參加東方經濟論壇時,邀請同樣出訪俄羅斯的金正恩進行會面。不過,安倍晉三與金正恩是否真的如期會晤,目前尚無定論。消息人士也透露,目前也無法預測安倍是否能夠抽空出席9月的國際會議,因為可能會與自民黨黨魁選舉撞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