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北韓發動駭客攻擊 專家警告危險更勝核武

2018年06月15日 19:53

▲金正恩手下有一支「全球最大的駭客軍團」,帶來的危險比核武更嚴重。(圖/翻攝自網路)

金正恩手下有一支「全球最大的駭客軍團」,帶來的危險比核武更嚴重。(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周二(12日) 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川金會」兩天後,美國情報部門 周四發表報告,指偵測到北韓政府發動惡意的駭客攻擊 。網路安全專家發出警告:金正恩領導的一支 「全球最大的駭客軍團」,帶來的危險比核武更嚴重。

美國聯邦調查局與國土安全部發表最新的分析報告指出, 「川金會」結束後,北韓送出木馬程式及惡毒軟體 「隱藏眼鏡蛇」(Hidden Cobras)發動攻擊。這些惡毒程式和軟體可以干擾或完全癱瘓被鎖定的腦系統。

國土安全部電腦緊急應變小組發表聲明說:「有一種變種的惡毒程式叫TYPEFRAME。我們分享這個訊息,希望網路使用者有所防範,辨別出北韓的網路攻擊活動,避受受到傷害。」

這已非美國首度公開指控北韓政府出動駭客發動網路攻擊。不過,最新一輪攻擊卻在「 川金會」結束後不久即發生,格外引人注目。

自2017年至今,聯邦調查局公開過11宗懷疑跟北韓有關的網路攻擊,攻擊的目標包括國際企業。 最近幾年來,全球各地有數以萬計的電腦受到這類電子攻擊影響。

另一方面,具領先地位的數據保護及儲存管理公司「安克諾斯」(Acronis)行政總裁別洛烏索夫(Serguei Beloussov)提出警告: 即使沒有核武,金正恩仍然擁有一支全球最大的駭客部隊,嚴重威脅其他國家。這支駭客部隊比中國、以色列、 俄羅斯和美國的更加強大。

別洛烏索夫接受英國《每日鏡報》訪問時說,根據一名 「脫北者」提供的資料,這支網軍由1800名專家組成, 部分成員是經過精心挑選的,都是北韓最優秀的電腦人才。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的駭客功力比任何其他國家都來得強。

他表示,北韓駭客部隊有政府當後盾,可以 同時向不同國家發動攻擊。最近一次的代號「鬼密行動」(GhostSecret),竊取了17個國家的數據資料。他又透露, 其實在「川金會」召開之前,也有報告指偵測到來 自北韓的駭客攻擊,主要目標是南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