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架B-52H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

▲美軍兩架B-52H轟炸機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圖/翻攝推特@AircraftSpots)

▲兩架B-52H飛至東海。(圖/翻攝推特@AircraftSpot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飛機守望」推特(Aircraft Spot)日前發布訊息指出,有兩架美軍B-52H「同溫層堡壘」式戰略轟炸機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前往東海執行訓練任務。飛機守望進一步表示,B-52H從宮古海峽進入中國大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以順時針方向返航。

▼B-52H「同溫層堡壘」。(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方的B52轟炸機先前就曾多次在南海、東海空域飛行,令中方非常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才呼籲美方,「停止在南海地區尋釁滋事,因為橫行是有風險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並直言,「中方不會被任何所謂軍艦軍機嚇倒,只會更加堅定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B-52H「同溫層堡壘」。(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不過,美方似乎無視中方的警告,仍在13日派出兩架B52轟炸機飛赴東海春曉油氣田上空。長期追蹤美軍動態的「飛機守望」指出,兩架美軍B-52H「同溫層堡壘」式戰略轟炸機RADEX01、RADEX02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前往東海執行訓練任務。飛機守望進一步表示,B-52H從宮古海峽進入中國大陸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在上海飛航情報區及台北飛航情報區之外。

「飛機守望」還提到,無線電呼號RADEX01的B52疑似半路折返關島,僅剩RADEX02完成全部飛行航線。美國空軍也於中午12時14分從橫田空軍基地,派出1架KC135R加油機替RADEX02加油。

▼Aircraft Spot貼出美軍B-52H的動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