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警備隊長開槍自戕不治 工作壓力大?分局澄清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許姓警備隊長,14日晚上7時50分許,返回埤頭派出所時,不知何故,在停車場舉槍自戕,警方封鎖現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左),以佩槍自戕送麻豆新樓醫院搶救後,於15日凌晨1時45分宣告不治死亡,在職深受長官器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許文福,14日晚上7時50分許返回派出所時,以佩槍自戕送麻豆新樓醫院搶救後,於15日凌晨1時45分宣告不治死亡,因家屬疑自戕與工作壓力有關,麻豆分局澄清指出,許員工作應非繁重。

麻豆分局指出,據員警表示,許員平時話較少,生活單純,近日勤、業務表現正常,同事間亦未發現有異狀,辦公室、寢室也沒有留下遺書(言),長官及同事聽到許員自戕都感到相當意外。

案發後許員家屬表示:「許員自戕是因為剛接觸新的業務,責任心重,致工作壓力增加大,近期回家都不外出,應該是純屬工作壓力有關,跟家庭、身體狀況應無關。」

惟麻豆分局調查結果如下:一、 警備隊現況:除隊長外,雖有配置其他11名警力,惟警力均係支援他單位或在學進修人員佔缺,並未實際參與服勤。

二、警備隊長勤務內容:1、107年3月15日以前:擔服解送人犯、4-8時戒護人犯工作,如無人犯則於分局待命。2、107年3月15日至4月20日:因顧及許員已逾50歲,及身體狀況,考量其體力負荷,故免除其深夜4-8時戒護人犯及解送人犯勤務,改於上班時段支援保安民防組辦理(自衛槍枝)業務,18時至20時或22時支援埤頭所巡邏或值班勤務。

3、4月20日以後上班時段仍支援保安民防組辦理業務,18-20時至埤頭所支援巡邏、20-22時支援值班。4、支援埤頭所原因:警察勤務規定許員於夜或深夜至少需編排2小時帶班勤務;考量埤頭所為值班所,又配置警力僅8人(含正副主管),警力較為不足,故編排許員支援該所帶班巡邏,除能減緩該所警力不足情形,亦能減少單警巡邏情形,增加攻勢勤務能量。

三、承辦公文件數:3月15日前未承辦業務,3月15日至案發當日共93日,計承辦公文72件,其中存查件數有70件,2件發文公文。四、勤休狀況:今年1月份迄今,除周休日外,請補休假7日、請病假2日、請休假1日。

綜合以上,許員工作應非繁重,發生自戕案件,分局員警均感難過與不捨,分局亦將持續關心許員家屬,全力協助辦理後續撫卹事宜,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