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藥品包裝廠皇將科技 7月中旬掛牌上櫃 

2018年06月15日 15:55

▲全台最大數粒包裝設備廠皇將科技,今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7月中旬掛牌上櫃。▼        (圖/記者林淑慧攝)

▲全台最大數粒包裝設備廠皇將科技,今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7月中旬掛牌上櫃。▼ (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數位包裝設備廠皇將科技今(15)日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林靜宜表示,皇將是國內唯一能提供生技藥廠通過FDA審核整廠藥品設備的供應商,並開發出全球唯二的封口機紅外線熱影像檢測設備,有助公司搶攻全球800億美元的藥品包裝商機,預計七月中旬掛牌上櫃。

皇將科技為國內唯一專注於客製化製藥包裝設備的製造商,專精於客製化整廠自動化製藥包裝設備,並以CVC自有品牌行銷全球,位於製藥產業中下游關鍵設備業者,全球第一大專利藥廠輝瑞、全球第二大學名藥廠Mylan、台灣第一學名藥廠永信、保健食品大廠葡萄王,都是其下游客戶。

隨著全球人口老化趨勢逐漸成型,先進國家持續投入藥物開發及升級設備等刺激下,先進國家依舊維持近60%的藥品包裝需求,可望帶動全球藥品包裝需求,預估全球藥品包裝設備產業每年複合成長率達5.2%,並預估到2020年整體市場產值上看800億美元。

董事長林靜宜表示,皇將不斷在全球製藥及保健食品產業,持續累積相關設備機台下,售後檢修服務未來將是支撐皇將穩定現金流之主要收入來源。另外,近二年皇將開發出全自動液態及粉末充填產線,在歐美逐步加強藥品追溯與監控系統及設備下,更有助挹注整體營收。

總經理葉治明表示,皇將研發出封口機的紅外線熱影像檢測設備,是除了以色列外、全球唯二開發出高階機種紅外線熱影像研發設備的供應商,目前已接獲國外訂單,可望讓皇將在藥品包裝市場維持競爭優勢。

皇將近年積極拓展大陸、印度及美國相關專利及學名藥市場,其外銷占營收比重分別為37%、34%及11%,未來更將規劃發展澳洲、韓國與其他新興市場。另外,皇將的營收結構分別為:其他零件及售後檢修服務占營收比重為21%,毛利率約為60%。去年的合併營業收入為10.13億元,每股盈餘則為0.84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