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新任創意總監 32歲帥氣鮮肉Daniel Lee掌舵 曾於CELINE任職

▲設計師Daniel Lee。(圖/BOTTEGA VENETA提供)

▲開雲集團宣步BOTTEGA VENETA新任創意總監,是32歲的英籍設計師Daniel Lee。(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義大利精品BOTTEGA VENETA(BV)在前創意總監Tomas Maier去職後,宣布新任創意總監,由年僅32歲的英國籍新銳設計師Daniel Lee接任,他曾在CELINE任職,擁有帥氣外型,此耳目一新的人選出爐,引發熱烈討論。

BV在台灣時間6月14日凌晨,宣布創意總監Tomas Maier即起卸任,61歲的Tomas為BV工作17年,離去不算太意外。BV所屬開雲集團(Kering)表示將在「適當時刻」宣佈新人是誰,沒想到1天後就宣布新銳設計師Daniel Lee接任。Daniel Lee將在7月1日正式到職,至於首個操刀系列,時間點可能就是9月女裝周。

▲德裔設計師Tomas Maier。(圖/路透社)

▲德裔設計師Tomas Maier為BV工作17年,帶BV衝向頂峰。(圖/路透社)

32歲的英籍設計師Daniel Lee對時尚圈來說挺陌生,但攤開履歷可說是亮眼,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2012年加入Céline擔任服裝設計總監,是Céline前任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的左右手。

為Céline工作前,Daniel Lee也曾在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及Donna Karan品牌內工作,年紀雖輕,但每一個履歷都挺光鮮亮麗。

開雲集團近年都啟用非主流的明星設計師,卻都獲得相當大的成功,最明顯例子是GUCCI現任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他接任GUCCI前雖任職許久,但在時尚圈不算有名氣,如今帶GUCCI再創業績與名聲巔峰。

▲設計師Daniel Lee、Phoebe Philo。(圖/BOTTEGA VENETA提供、CFP)

▲Daniel Lee是是Céline前任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的左右手。(圖/品牌提供、CFP)

對於接下BV創意總監一職,Daniel Lee表示:「我對能夠承襲擁有超過50年輝煌成就的BOTTEGA VENETA感到十分榮幸及興奮。在延續品牌長久以來的核心價值、精湛工藝、卓越品質與經典雋永的基礎上,我希望能夠對此進一步發展演化,融入全新的設計觀點、更加貼近當下的時尚趨勢。」

BV找來Daniel Lee當作繼任人選,很明顯是要拉攏年輕人的心,顛覆BV過去給人保守的形象,更能期待BV未來有全新的發展。特別從Daniel Lee曾工作的品牌,Céline、BALENCIAGA都是時下夯牌,對年輕男女來說都是夢幻逸品,加上Daniel Lee帥氣外型與創意設計,BV未來可期。

▲CELINE。(圖/品牌提供、翻攝CELINE官網)

▲Phoebe Philo時期的Céline女裝。(圖/翻攝官網)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開雲集團執行長兼董事會主席François-Henri Pinault表示:「Daniel Lee 獨特的設計理念源於其極具個人特色的創意,我相信他將會是開啟品牌嶄新篇章的最佳人選。」

▲BV 2018春夏。(圖/BOTTEGA VENETA提供)

▲BOTTEGA VENETA 2018秋冬系列。(圖/BV提供)

▲現階段的BV,在色彩上有諸多著墨。(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